湖北《鄂冶王氏宗谱》千年首修开机录入

责任重大   使命光荣

湖北《鄂冶王氏宗谱》千年首修开机录入

“兰亭一集家声远,槐树三株世泽长。”2019年农历8月6日上午,湖北《鄂冶王氏宗谱》千年首修正式启动开机录入。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站站长王义林先生、湖北站副站长王能才先生亲临现场观摩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机录入仪式由湖北《鄂冶王氏宗谱》谱局局长王全科先生主持,中华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北鄂冶站站长、湖北鄂冶地区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全富先生作了重要讲话。

王全富先生在讲话中指出:湖北大冶置县公元967年(南唐李煜七年)距今千余年,鄂冶地区王氏谱牒统修尚属首例。在此,他代表鄂冶地区王氏宗亲感谢以王听兰先生为首的中华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和副理事长、湖北站站长王义林先生对湖北鄂冶站(联谊会、谱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王全富先生对当前工作要求上下做到“两个确保”和树立“三个意识”。一是确保区域,做到“四个不漏”。“四个不漏”:局不漏庄、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二是确保质量,做到“六个100%”。“六个100%”:庄门登记率100%、入户登记率100%、填报合格率100%、世系排序准确率100%、文字准确率100%、标点符号合格率100%。三是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即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一盘棋”观念,按照部署全面完成节点任务;树立看齐意识,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不辜负鄂冶地区王氏宗亲的殷切期盼;树立奉献意识,做到不计个人报酬,不畏个人辛劳,不辱历史使命,以确保湖北《鄂冶王氏宗谱》如期保质保量圆满告竣。

 

(鄂冶王氏宗亲会秘书处供稿)

 

 

“三公”至上   诚信第一

湖北《鄂冶王氏宗谱》千年首修招标签约

“俯仰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湖北《鄂冶王氏宗谱》谱局为确保千年首修“两谱合一”、“三位一体”项目圆满完成,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班多次走访调查了解湖北地区多家印务单位,通过以公布《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和制订《项目竞争性磋商评分办法》,经与六家参与竞争印务单位多轮磋商和评标评分,其项目最终花落鄂冶地区规模庞大、印技精湛、诚信可靠的湖北大冶市炎黄谱业中心。

据中华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北鄂冶站站长、鄂冶地区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全富先生和湖北《鄂冶王氏宗谱》谱局局长王全科先生分别介绍,湖北《鄂冶王氏宗谱》“两谱合一”、“三位一体”项目,其“两谱合一”是指纸质谱、电子网络谱两者合一;“三位一体”是指创建“环球王氏网站”,网站拥立“三大”模块:《鄂冶王氏宗谱》(电子网络谱)、环球王氏新闻、环球王氏知名品牌商品推介等。截至目前,《鄂冶王氏宗谱》千年首修已进入开机录入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农历八月十五日全面竣工。

(鄂冶王氏宗亲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