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姓氏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临沂召开

第四届中华姓氏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临沂召开

 

【本会快讯】:97日,第四届中华姓氏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临沂市文苑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陈钢到会致开幕辞、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政协领导到会致辞、高氏执行会长高文中致欢迎辞、新当选的姓氏文化委员会理事长张英聘作工作报告、姓氏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吴江晶、姓氏文化委员会理事长崔宝国、新当选的姓氏文化委员会轮值主任刘耕分别主持了会议。有胡氏、杨氏、周氏、丁氏、金氏、连氏、王氏、乔氏、卢氏、张氏、候氏、薜氏、楚雄氏、高氏、崔氏、刘氏、方氏、羊氏、爱新觉罗等姓氏会长、秘书长、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会王听兰理事长、王槐玉秘书长等人参加,王挺副理事长因病未能参加。

会议,首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陈钢介绍民政部关于姓氏社团政策,中华文化促进会姓氏文化委员会崔宝国作工作报告,国家图书馆研究员张毅作了关于“家谱收藏与利用”的学术讲话,临沂大学教授李宜春谈“临沂士族与南朝政治”讲解,清河县政协主席牛洪奎谈“清河张氏文化工作的思考与探索”,中国地方志研究员、姓氏文化委员会理事长张英聘作关于“新修家谱的传承与发展”学术发言,广州大学教授高路加谈高傒文化研究与发展,各姓氏文化研究会长分两批上台作互动介绍各姓氏活动的经验体会,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高傒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承办,会议安排时间紧、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姓氏文化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