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致武平桃溪王氏笫2屆祠堂文化节庆典的賀信

我会致武平桃溪王氏笫2屆祠堂文化节庆典的賀信

武平县桃溪王氏天定公祠理事会:

     正值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举国欢度中秋佳节和隆重庆祝伟大的祖国华诞70周年之际,欣闻武平桃溪王氏于9月13日隆重举行第二届祠堂文化节暨天定楼落成盛典。这是桃溪王氏宗亲的一大盛事,可喜可贺。为此,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今天庆典的各位来宾和各位宗亲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并向与会嘉宾和宗亲致以中秋佳节最美好的祝福!

    大家知道,祠堂代表着一个家族的祖先,蕴藏着一种质朴的精神动力。用祠堂的基本功能来祭祀祖先,通过祭祀祖先,以同姓血亲关系的延续为纽带,把整个家族成员联系起来,并形成宗族内部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在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中,乡风民俗文明建设优显重要。传统的祠堂文化,既是氏族权利的延续空间,更是一个多维的民族文化空间,祠堂文化与家文化、家庙族府、地方庙宇文化等构建起地域性民族文化的立体形态,将为新时代的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祠堂文化更能让身在异乡的海内外宗梓牢记乡愁,是海内外宗亲扯不断的根。

    在桃溪天定公祠理事会的带领下,多年来为推动宗族文化建设,爱国敬宗,扶贫助学,尊祖敬老,交流情感,敦亲睦族,寻根竭祖,加强与海内外各地王氏宗亲沟通、合作创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今后研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家文化,促进国家社会和谐的构建,在新时代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桃溪王氏举办第二届祠堂文化节,是桃溪王氏宗亲理事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联宗睦族的结果!也是桃溪王氏家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当地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关心与支持的结果!在此,让我们为桃溪王氏宗族事业建设所付出了辛勤劳动以及长期关心支持王氏宗族事业建设的有关人士致于崇高的敬意!

各位宗亲,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家文化的传承是永恒的,做好家族事业建设,践行家文化研究与发展,需要大家亲力亲为,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承先启后,彰显王氏家族历史,通过尊祖敬宗,激励后人,弘扬祖德,可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献力,为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祝桃溪王氏第二届祠堂文化节暨天定楼落成庆典园满成功!

祝各位嘉宾、各位宗亲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辉煌!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0 一九年九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