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祜同志追悼会于9月27日在上海宝兴殡仪馆举行

王景祜同志追悼会于927在上海宝兴殡仪馆举行

王景祜同志追悼会于927在上海宝兴殡仪馆3楼古园厅举行


王景祜夫人携儿孙们及亲朋好友,身前好友和邻居约50人参加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长王听兰及常务委员委托副理事长王挺参加追悼会,代表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和各地工作站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编委会和编委同事们表示悼念!并向王景祜夫人及家属深表慰问,并敬献花篮

上海汽轮机总厂退管会负责人主持悼念仪式,王景祜1936年1月9日出生上海就读于天津大学动力学系毕业后分配上海柴油发电机厂工作历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调任上海汽轮机总厂任总工程师正处级干部。依王景祜生前遗嘱将葬于祖藉地浙江宁波鄞县。

王景祜同志退休后2008年加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担任会理事,集中精力致力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在担任《琅琊王氏总谱》副主编以后,更是努力奉献他为人正直,工作极其负责,不顾年迈与疾病,只身前往江西鹰潭数字化基地,使《琅琊王氏总谱》首批用数字化录入成稿。琅琊王氏编辑工作中,能实事求是,将有关分歧意见客观地在总谱中表述。

在王景祜同志患病期间,王听兰理事长曾多次电话慰问,并于今年8月22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捐赠仪式”期间,王听兰理事长、王挺副理事长、总部办公室主任吴谦等特于8月21日晚赴上海天成疗养院看望。此时王景祜同志虽已卧床不起,但仍激动地在床上高举双手握手欢迎,与来访的总部人员激动与亲切地交谈,祝愿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蒸蒸日上。此情景已成为最后的惜别!

王景祜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总编辑部

2019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