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夏、浙江、江苏王氏均有人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福建、宁夏、浙江、江苏王氏均有人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9月29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祖籍福建南安王文教、宁夏王有德、浙江王启民、江苏王继才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王文教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王文教:祖籍福建南安(洪濑镇四都岭兜),原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在他任总教练期间,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1982、1986、1988、1990年汤姆斯杯团体赛冠军,涌现出56个世界单项冠军。

赞国家功臣王文教先生联

王赎回

文光焕彩,爱心连故里;教泽育英,矢志振中华。

文化兴邦,桑梓魁彦光宗耀祖;教坛树帜,国家功臣驰誉掦名。

王有德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王有德: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科学治沙的探路人,40多年来参与并带领职工营造防风固沙林60万亩,为全国防沙治沙提供宝贵经验,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重大贡献。

王启民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王启民:1937年9月出生于浙江湖州,于1961年8月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被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党组授予“新时期铁人”荣誉称号。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助理。研究并提出“分阶段多次布井开发调整”理论,其中表外储层开发利用技术突破了国内外认为不能开采的禁区。

王继才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江苏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1986年开始,他和妻子奉命守卫开山岛,32年如一日排除困难、坚守孤岛、为国戍海。

时年58岁的王继才,去年7月27日倒在他守护了32年的开山岛上,他与妻子坚守孤岛的事迹,渐渐被人熟知。9月29日上午,王继才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一名远在家乡灌云县燕尾港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很佩服他的精神和意志”。目前,开山岛的守护已由当地政府接手安排了民兵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