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王氏族谱编修理事会2019年九月份理事会、编委会全体会议在宁远召开

宁远王氏族谱编修理事会2019年九月份理事会、编委会全体会议在宁远召开

2019年9月29日上午9:30~12:30,宁远王氏族谱编修理事会2019年九月份理事会、编委会全体会议在宁远县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理事会、编委会、宗亲顾问等七十一位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德元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王昌伦代表常务理事会(会长扩大会议)所作的《族谱编修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至2019年7月28日以来,修谱主要完成了下列工作:

1、派员到九亲公司对第二次校对稿修改后进行确认,发现了十几个村还有些问题,带回宁远。已基本落实清楚。

2、经确认的第二次校对稿返回宁远。采取入村和请上来的办法,进行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校对,预计9月底完成。

3、圆谱庆典活动确认在路亭村举行。8月25日理事会部分核心层与路亭村支两委召开了对接座谈会议,路亭村支两委明确表示接受理事会将圆谱庆典活动在路亭村举行的安排,并做好筹备工作,协助理事会把会办好。

4、谱首修改稿,按照第十五次和第十六次会长(扩大)会议精神和第五次、第六次编委会会议安排,21个村、6个当代人物等文章请专业人士进行了攥写。村庄数量进行了最后确认,总213个村(其中本县183个村、外县30个村)。参加本次修谱总计202个村,其中本县176个村,外县26个村。风景名胜古迹完成了大部分的攥写。

5、为了提高《谱首》修改效率,在长沙另找专门编辑团队,进行编排,已初步落实好了人员。并安排汪老师到长沙办公,进行后续工作。

6、根据目前实际,对《谱首》和《人丁谱》编排有了进一步完善方案:

1)入《谱首》村简介进行了初步安排:2P,10个村;1P,11个村;1/2P,72个村;1/3P,62个村。共计155个村有介绍;

2)《谱首》为两卷,《人丁谱》为十六卷。详见说明。

以上安排,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确认。

 7、为谱书印刷作了前期准备工作:

1)根据2018年12月理事会全体会议决议,进一步完善了《印刷招标文件》,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确认;

2)谱书印刷选用纸质,进行了考察了解,初步确定选用高档进口纯木浆特种纸,提请本次会议讨论决定;

3)在长沙的核心团成员组成考察组分两次对纸和印刷企业进行了考察,邀请其中六家印刷企业参与本次印刷招标。

4)谱书装订方案的初步选择,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确认。

①圆弧精装、深红色布质烫金;

②外包装:两类三种方案:

Ⅰ类:全套18卷装:分豪装和纸箱简装;

Ⅱ类:支系谱,纸质简装,分2卷装和3卷装;

8、召开了第七次编委会主任会议,就《谱书派发》提出了初步完善方案,提请本次会议讨论确定。

本次会议后的下步工作计划,围绕总体进度计划展开:9月底完成印刷招标;10月8日前完成人丁支系谱的最后一次校稿,并派人到九亲公司督促修改;10月底基本完成谱书的定稿;11月底前基本完成谱书印刷,12月下旬举行圆谱庆典活动。

会议听取了王昌伦宣读了2019年9月14日第十七次会长(扩大)会议(即常务理事会议)提出的《谱书分卷方案》(草案之一)、《谱书印制有关事项》(草案之二)、《关于增加常务理事成员建议名单》(草案之三)、《关于自然村统计和入谱首介绍的若干规定》(草案之四)、《谱书派发方案》(草案之五)等五项《草案》。

主持人就上述五个《草案》起草作了逐一说明。

会议就上述两份《报告》和五个《草案》进行了讨论。会议采用逐项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上述五个《草案》。

会议听取了王平元所作的《谱书印刷用纸和印刷企业考察情况通报》。根据上述考察情况,邀请了长沙六家印刷企业参加印刷招标。印刷招标会安排于2019年9月29日下午在宁远图书馆举行。推举王平元、王国胜、王志宣、王久珍、王军、王同旺、王珺瑞、王运明、王明建等九人为本次印刷招标评委,王平元任评标委员会主任。会议采用鼓掌方式确认了上述九位评委人选。同时欢迎广大宗亲参加和监督印刷招标会。

主持人就《谱首》攥编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为了确保《谱书》按时出版,根据本次修谱后续工作总体安排,会议就《谱书》攥编最后一次人丁支系谱校稿、照片、素材和资料提供期限作如下规定:一是,《人丁支系谱》入村入户最后一次校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9日下午5:30.在此之前,希望还未进行第三次(即最后一次)校稿的村,尽快组织校稿。过期不候,若有差错,各村负责。二是,入谱照片和资料提供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1日下午5:30,过期恕编辑组不再收纳。三是,风景名胜古迹、村庄介绍素材等提供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1日下午5:30,过期恕编辑组不再收纳。希望与会人员会后告知有关村庄和广大宗亲,带头并督促有关村和个人在截止日期前提供上来。

会长王德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广大宗亲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理事会、编委会、宗亲顾问成员共同努力,特别是理事会常设工作班子(包括综合办、财务组、编辑组)辛勤努力,过去两个月的工作完成情况是很不错的,基本达到了计划要求,为圆谱又推进了一大步。而随着圆谱目标日期的临近,后续工作繁重和艰巨则更加突显,好比百里马拉松比赛,到了最后百米冲刺阶段。他指出,为了实现2019年12月26日圆谱目标,今天的会议十分重要,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天会议开得很好,讨论通过了一系列的决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进一步的明确了目标和达成目标的努力方向及工作重点。他要求,2019年10月9前:必须完成最后一次人丁支系谱校稿并派员到九亲参与修改;2019年10月11日前必须收齐入谱的所有照片、素材和资料;10月底前完成《谱书》各卷定稿,便于11月初付印。总之,任务十分艰巨,拜托各位理事会、编委会、宗亲顾问,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带头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