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骗局

1】冒充。见什么姓,就说自己是什么姓。一旦得到对方认可,便设计下一步。比如,让你拉入宗亲群。目前最愿意干这事儿的,是贵州茅台镇卖酒的。其实他们就是想让你买点酒,也许是为了赚点钱更好地孝敬先祖。只是方法不妥。哪能轻易改姓呢!

2】食言。确实是同姓,网上聊得很和谐。他来访亲了,你得接待啊!吃好、喝好、住好、玩好,花钱是小事儿,感情是大事呀。分别之时,他再三地告诉你:一定一定要到我家!甚至以泪洒面。偶然间你路过他的领地,事先微他一下吧,结果呢,没反应,而且半天都没反应。等有反应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

3】失信。确确实实是同姓,甚至同谱同宗。亲热程度达到一定高潮后,向你借钱,然后迟迟不还。最可气的是这样的:也不说不还,反正就是没钱。一会爹病了、一会娘病了,总之是有还不上的理由。

4】失职。各姓氏都有爱管家族事的人,确实不是为了赚钱。大家欢迎这样的人,就同意他当头,听他指挥,共同做好家族的事儿。可是,当头之后他没心管事了,什么原因也不说,反正不做事了,不拉屎也在茅坑蹲着,搞得别人也不好说啥。

 5】失为。本来可以大有作为,但没有。原因可能复杂,实质是忘了“初心”。那些“有本事的人”,大家也相信他能干成事,就鼓动他干,甚至给他资助。他把钱收了,因为不收钱就会让宗亲失望。结果呢,他不干了,钱也不退了,不了了之。

 6】失策。很多宗亲组织都有“策划”,主要是围绕“谱祠墓”。这是好事啊,宗亲都支持。办事,没钱不行。但是,只要宗亲认可的事儿,钱,不是问题!那就交钱吧,没问题,交就交。结果呢?“策划”泡汤了,钱也花没了,宗亲也无语了。

7】失望。愿意为本家族做点善事的人,太多了。但是,前期没人相信你的话。所以你成立了一个社团(如“宗亲会、联谊会、修谱委……”),你的意思是:不为了挣钱,只想做点实事。结果呢,管你的人很多,你没做成事儿,宗亲失望,你也有苦难言。

8】失眼。单枪匹马地搞姓氏文化,很难搞成。出路就是找“同道人”。找到了,可是,后来他不干事儿了,你又无可奈何。另寻出路吧,你就到大城市,找到了一个什么什么会,搞个“挂靠”,也交了钱。结果呢,这个什么什么会是扯蛋的。

9】失赢。你有时会发现,很多人和机构愿意与你共合作。你的痴情让你失去了怀疑,人家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套路是:合作、共赢。那就合作吧,交上了合作费。结果呢,合作是真合作了,但没有共赢。谁吃亏谁知道,有时还是哑巴吃黄连。

10】失身。有些姓氏社团,什么宗亲会、联谊会、修谱委……等等,表面就像一个羞羞达达的少女,不时地梦想情郎——钱。既不能大声说出来,也掩盖不住偷情的欲望。有时就三五成串地凑到一起,到高富帅家相亲。结果呢,人财两空,被活活地强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