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站(2019岳阳)年会会议纪要

湖南站2019岳阳年会会议纪要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站2019年会于2019年11月2324日在岳阳市喜来顿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长王听兰,副理事长王挺、王义林等出席会议。这是湖南王氏历史上的又一次盛会,也是岳阳王氏历史上的又一件大喜事。

会议在简朴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酒店大门两侧竖挂两块欢迎和祝福的标语牌,会场在三楼大厅,主席台电子大屏幕上“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站2019年会的会标金光闪闪,衬托出大会的严肃庄重。上午9点28分,50多名代表落座会场,研究会和省站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会议由常务站长王伦求主持,东道主岳阳王氏理事会王建华先生致欢迎词,中华文化研究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站站长王绪祥先生作工作报告,秘书长王孟辉先生宣读纂修《湖南王氏通谱》倡议书,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王听兰理事长和王挺常务副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娄底上梅王氏理事会会长本勤先生介绍了该会寻根问祖,续修族谱和筹建宗祠的先进经验,衡阳三湖王氏联谊会王玉良先生汇报了续修宗谱和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修筑宗祠的工作进程,邵阳邵陵王氏王永华先生谈了一年工作的感慨和如何传达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努力完成省站工作任务目标的措施和决心。

湖南站站长王绪祥先生在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湖南王氏研究的七大成就,对照先进找差距,提出了2020年七大目标任务和实现目标任务必须采取的五条措施,拉开了纂修《湖南王氏通谱》的序幕,决心扬鞭新时代,奋蹄新长征。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长王听兰宗长在大会上作了“三句话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湖南站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湖南站编纂《湖南王氏通谱》这一举措走在全国第二的位置,是响应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号召的实际行动,他还对湖南站落实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各项目标任务,湖南站的建设,湖南站的任务和职责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挺理事长的重要讲话同时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王伦求常务副站长在大会小结中对大会的传达贯彻,纂修《湖南王氏通谱》的筹资,财务管理班子,推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发展会员,交纳会员费,创建《湖南站》微信群以及年会召开等进行系统的安排布置和强调。会后代表们集体合影念。本次会议又一次显示了湖南王氏的大团结,是一次内容丰富会议简朴红火秩序井然的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胜利的会议。会议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领导亲临大会鞭策鼓励和精心指导,衷心感谢东道主岳阳王氏宗亲联谊会和全体宗亲们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代表们满脸欢笑,天下王氏一家亲,岳阳聚会小阳春。约定来年研讨会,丰硕成果显峥嵘。大家依依不舍,告别岳阳城,踏上返回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