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会王氏家谱编修工作硕果累累

2019年我会王氏家谱编修工作硕果累累

 

首先,我会在2019年5月全面完成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纸质版)的编撰出版工作,在五月西安年会上颁发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最后出版的《开闽王氏总谱》,从此宣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纸质版)全套七部39册全部完成。

2019年里,有关地区发起开展编撰该地区的《王氏通谱》,湖北站首先发起编撰《湖北王氏通谱》,接着湖南站发起了编撰《湖南王氏通谱》,河南站编撰《河南王氏通谱》,江西赣南站编撰《赣南王氏通谱》……这为总部在编撰《网络版》与《海外版》打下基础。

2019年里,推广普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苏北站采取了创新性措施,苏北站站长王金城首先购买两个全套总谱捐赠给盐城市与建湖县图书馆,上海站与河南站站长王福现积极响应。在12月29日的苏北站年会上,又提出了在明年上半年要筹资购买七套《总谱》,赠送给江苏省图书馆和6个县级图书馆的决议,为普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宣传传统历史文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在各地修谱活动中,创造了许多结合实际的创新措施,确保修谱活动正常进行。如湖北鄂冶站创造了一系列新鲜经验,如“三项措施”和“四点建议”,尤其是针对我国改革开放后,现代化高速发展出现了农村形成“空壳村”,城市新村人口反复流动,导致无法用传统方法编修家谱的状况,他们提出了用现代化的“微信群”“QQ”等手段,仍能有效的编修家谱的先进经验。

编辑部

2020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