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地方志办)举办捐赠仪式接收水城盐井王氏家族文献档案

【市档案馆】(地方志办)举办捐赠仪式接收水城盐井王氏家族文献档案


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地方志办)会议室举行

2020年1月7日,市档案馆(地方志办)隆重举行文献捐赠仪式,接受水城县阿嘎镇盐井村王氏家族(以下称“水城盐井王氏家族”)文献捐赠。

上午10时,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地方志办)会议室举行,市档案馆(地方志办)馆长(主任)何楠出席捐赠仪式,与水城县阿嘎镇盐井村王氏家族代表王隆进先生等签订家族文献档案和地契捐赠协议,向水城盐井王氏家族代表颁发档案收藏证和捐献荣誉证书。

民间文献档案捐赠是文献档案得以更好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的重要途径,市档案馆(地方志办)历来十分重视民间文献档案的搜集整理和征集保护工作,长期以来征集保护和开发利用了大量民间文献档案。本次水城县盐井王氏共向市档案馆(地方志办)捐赠清光绪年间家族老谱等文献档案9卷和清朝地契12份,为研究六盘水市境内宗族文化和清朝土地问题提供了珍贵有益的档案,具有较好的地方史料价值和存档价值。

水城盐井王氏家族代表王隆进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本次捐赠的家族文献档案和清朝地契因保存条件简陋受到损坏,现在捐赠给市档案馆进行专业的保存、修复和管理利用,是民间文献档案的正确归宿。

捐赠仪式上,市档案馆(地方志办)馆长(主任)何楠对水城盐井王氏家族无偿将家族文献档案捐赠给市档案馆(地方志办)表示诚挚感谢和充分赞赏,并呼吁社会关心支持市档案馆(地方志办)文献档案征集工作,加强民间文献档案保护,将散存在民间的文献档案捐赠给市档案馆进行有效修复和管理利用。

市档案馆(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杨宗渝出席捐赠仪式,市档案馆(地方志办)方志科、重点档案科和接收征集科、档案管理科等有关科室业务工作人员及水城县盐井王氏家族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