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王文明寻根

听兰宗亲您好!据我族王氏源流谱序记载我族系太原王氏后裔,是三槐王氏的分支之一,开基粤省,籍逮江西临江府新喻县,后徙湖广黄州麻城而传至今。

三槐王祐公之子,旦公相真宗,封魏国文正公,素公相仁宗为将帅,巩之元孙朝,父子公孙皆宋名将相世袭,朝之八世孙磐公,元赠太傅开封府路国公,磐之嗣孙守仁公,守仁公之九子阳明公,派衍至明初。我入川始祖芳裔二公,其父阳明公,妣许氏生四子(伯名)(仲名)(叔名)(季名)事公致官京师隶公致官御前侍卫裔二公从父九江等处徙楚,后由麻城致仕入蜀,游宦到涪芳公落业飞龙场飞水洞裔公落业鹤游坪玛瑙岩,妣李氏生四子福一公字东山)、福二公字甲山)、福三公字南山)、福四公。

我支系福二公(甲山)重庆市垫江县玛瑙岩龙王沟国佑公一支,字派甲明直遇卿,汝维单元国,正道传百世,文治安家帮,贤新清仲鼎,士义暂朝刚。

测算裔二公入川时间大约在永乐或宣德年间约公元1423 ,我们对于入川前在湖北麻城和江西新喻县的派衍轨迹不清楚,非常希望理清上源的传承线路,希望得到您的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