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春献辞

             ——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网络版》与《海外版》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我们满怀辛勤耕耘的丰收喜悦,迈着奔向新征程的豪迈步伐,迎来了新世纪又一个春节。值此一元复始、万家欢乐之际,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向全国各地王氏宗亲、海外王氏华侨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研究会和总谱局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全国各地王氏奋发进取、勇创佳绩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在西安市隆重召开了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隆重庆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纸质版)全面完成!对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及个人给予了通报表彰和颁发“贡献奖”奖状与奖牌。对编委及副主编以上人员进行了“奉献奖”奖状和奖牌的表彰。对网群管理5人进行了表彰。对高长虹先生颁发了“特等功臣”锦旗。调整了《中华王氏文化系列丛书》编辑调研机构。建立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海外版)有关省区编辑联络机构。启动了总谱《勘误表》的汇编工作。
     在2019年里,有关地区发起开展编撰该地区的《王氏通谱》,湖北站首先发起编撰《湖北王氏通谱》,接着湖南站发起了编撰《湖南王氏通谱》,河南站编撰《河南王氏通谱》,江西赣南站编撰《赣南王氏通谱》……这为总部在编撰《网络版》与《海外版》打下基础。
     在2019年里,推广普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苏北站采取了创新性措施,苏北站站长王金城首先购买两个全套总谱捐赠给盐城市与建湖县图书馆,上海站与河南站站长王福现积极响应。在12月29日的苏北站年会上,又提出了在明年上半年要筹资购买七套《总谱》,赠送给江苏省图书馆和6个县级图书馆的决议,为普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宣传传统历史文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在各地修谱活动中,创造了许多结合实际的创新措施,确保修谱活动正常进行。如湖北鄂冶站创造了一系列新鲜经验,如“三项措施”和“四点建议”,尤其是针对我国改革开放后,现代化高速发展出现了农村形成“空壳村”,城市新村人口反复流动,导致无法用传统方法编修家谱的状况,他们提出了用现代化的“微信群”“QQ”等手段,仍能有效的编修家谱的先进经验。
     2020年是我们拼搏的加油站,2020年是我们奔跑的接力棒。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紧密依靠全国各地王氏宗亲,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为《中华王氏网络总谱》和《海外版》总谱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编辑部  2020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