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这9个礼仪,你教给孩子了吗?

     招呼。待客人进屋后,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做些简单的招待工作,如:客人来了,用“请”的手势把客人请进门,并请客人坐下,双手递茶给客人喝,同时说“请喝茶”等等。
     在大人谈话时,要让孩子明白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才是乖孩子,来回走动和随便插话是对客人的不尊重。
    当有小客人时,大方地拿出玩具和小客人一起玩,会让小客人格外开心。客人走时家长可以领着孩子送客人一段,家长可以和孩子说:“和××说再见,有空再来!”即使是家长教孩子说的,从孩子嘴里说出来也会令客人感到快乐。在这样的耳濡目染之后,孩子一定会成为一个有礼貌的小主人。
电话礼仪
     孩子接电话的时候要学会说“你好”、“请问”、“请等一下”这样的礼貌用语;打电话时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并说明要找的人;接电话时要有问有答,回答问题时要大方,不可以长时间不回应对方的问题,也不要在不知如何回答时,把电话一扔跑到别处去;大人打电话时,孩子不要在一旁插嘴或抢话筒;挂话筒时,要轻拿轻放,不可以摔话筒,或重重地挂电话;接打电话时,要学会说“再见”,然后再挂电话,不要只管自己讲完就挂电话;要注意打电话的时间,通话时间不可太长,也不要选择太早或太晚的时间打电话,以免影响别人的休息。
购物礼仪   
     随大人去购买年货,不能随便品尝食品,还要紧跟大人走,过年人多,别走丢了!万一找不到大人,得站在原地等着,不要跟随陌生人走!
以上内容可以归纳成孩子们易记的三字口诀,快来念一念,记一记吧:客人到,起身迎;引入座,茶水敬;初相识,做介绍;带尊称,有礼貌。访亲友,轻敲门;人未来,莫擅闯;敬茶水,双手接;坐姿正,会交谈;不弄翻,勿乱闯;离别时,有礼数。
    让我们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礼仪榜样,让孩子们学好传统礼仪,在走亲访友、参加亲友聚会时候,成为一个懂规矩,有礼貌,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