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王永贤寻明时入黔祖金桂的上源

贵州仁怀王永贤寻明时入黔祖金桂的上源

 

我祖王金桂(王金)于明朝末年甲申兵变时,从四川省江津县仙墀坝徙迁到今习水县温水镇大王沟(当时称仁怀县小溪里)居住。尔后,其子王谟(四川江津生长)娶吼滩里杨化台许姓女子为妻,迁居半坎,最后在吼滩里石板溪(今属习水县良村镇)拨照安居落业。

王谟生五子朝先配李氏,朝政配穆氏,朝汉配李氏,明惠配谢氏,明彩配许氏。五子之后又是十一子尔元、尔亨、尔利、尔贞、尔仁、尔义、尔礼、尔智、尔良、尔、尔旭。现已查明,朝汉、明彩、尔亨、尔利、尔良、尔旭的后裔居住在今怀仁市习水县境内,只有少数远走他乡。至于朝先、朝政、明惠、尔元、尔贞、尔仁、尔义、尔礼、尔智、尔璠这些宗支,不知何时从石板溪迁到何地,守祖的未曾有人(最近几代)看见或听说迁出的两代人的后裔到石板溪寻根祭祖。

王谟祖之上的世系是从江西入川的王福(讳领轴)——王天荣(官印匣,是老八房之首)——王千二——王讓(字恭,有称王讓恭)——王太——王禀——金(银、匣,有将“匣”写成“”)——王谟。谟祖议定的字辈(排行)是:金、谟、朝、尔、文、思、曰、廷、清、元、应、永、宗、仕、啟、万、代、显、荣、华。个别家谱中有“金、单、朝、尔、文”的写法。石板溪的王谟、许氏坟墓完好,许氏墓前的四轮高碑已在。守祖墓和守祖籍的人经常都在思念远走他乡的宗亲。

敬请各地联络站的宗亲们给予大力帮助,表示万分感谢!有知情者请与贵州省仁怀市王永贤联系,电话:0852-2226884;133-6866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