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三槐王氏渝东玛瑙岩龙王沟裔公甲山公一宗支

寻三槐王氏渝东玛瑙岩龙王沟裔公甲山公一宗支

据我族王氏源流谱序记载:我族系太原王氏后裔,是三槐王氏的分支之一,开基粤省,籍逮江西临江府新喻县,后徙湖广黄州麻城而传至今。

三槐王祐公之子,旦公相真宗,封魏国文正公,素公相仁宗为将帅,巩之元孙朝,父子公孙皆宋名将相世袭,朝之八世孙磐公,元赠太傅开封府路国公,磐之嗣孙守仁公,守仁公之九子阳明公,妣许氏生四子,事(伯名),隶(仲名),芳(叔名),裔(季名),派衍至明初,事公致官京师,隶公致官御前侍卫,而我入川始祖芳裔二公,从父九江等处徙楚,后由麻城致仕入蜀,游宦到涪,芳公落业飞龙场飞水洞,裔公落业鹤游坪玛瑙岩。裔公妣李氏生四子:福一公,字东山,福二公,字甲山,福三公,字南山,福四公,字**。我渝东玛瑙岩王氏入川始祖系芳裔二公其世系表如下:

1、言,三槐王始祖。2、言之子彻。3、彻子祐,三槐王开基始祖。4、祐子懿、旦、旭5、旦子雍、冲、素。6、素子厚、固、坚、巩、本、硕、凝、常、奥。7、巩子敏。10、巩之元孙朝。17、朝之八世孙磐。19、磐之嗣孙守仁。20、守仁九子阳明。21、阳明子事、隶、芳、裔;芳裔二公为我入川始祖。22、裔子福一、福二(甲山)、福三、福四为我玛瑙岩王氏第一代,我支字辈是,甲,明,值,遇,卿;汝,维,单,元,国;正,道,传,百,世;文,治、安,家,邦;贤,新,清,仲,鼎;士,义,暂,朝,刚。上述30字辈是民国十二年修谱时已经确定的字辈,我是入川第16代,文字辈。我支上源在湖北麻城和江西新喻西县的世系不清楚,希望得到各位宗亲的支持和协助,谢谢各位宗亲,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联系人王文明,手机及微信:1350154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