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今年年会的五项主要内容

我会今年年会的五项主要内容


我会今年2020年会,即第十七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是一届特别重要的具有标志性的重要会议,具有以下五项主要内容。

第一,是全总结我会筹建十八年的闪光事迹(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方法是自下而上,由常务理事会采用民主集中制方法评定,充分展现中华王氏文化事业上的闪光亮点有先进直属站、先进工作者、推广普及总谱先进单位与个人、优秀企业家、优秀家属等。

第二,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纸质版)已经完成的基础上,部署《网络版》、《海外版》,以及部署参与《中国姓氏大百科》等编撰工作。在巩固现有文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将王氏文化研究事业向纵深性、域性、系统性、科学性、国家品牌型推进

第三,在推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上从个人、单位层面扩展到全国和地方图书馆、档案馆等单位,极大地有利于为全国王氏宗亲和王氏文化研究服务,使我们《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保存与使用效能大幅度升级到国家与地方政府层面。

第四,深入研讨弘扬王氏企业文化,探讨“以商养会”,拓展王氏文化研究的新时代,使王氏文化进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阶段。

第五,本届年会恰遇我会换届选举,将产生新的第八届理事会的机构,本届理事会将采用新的产生方法与程序,将由下而上提名,常务理事会研究审定,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名单(草案),在第八届理事会扩大会议上讨论通过,再由新的理事会班子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新班子成员将本着年轻化、专业化,具有奉献精神强、老中青相结合过渡,充分体现传帮带,充实企业精英,以确保王氏文化研究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关于本届年会的时间安排,将用足一天半时间,初步安排如下:

第一个半天,开幕式。主要包括工作报告、表彰、重大项目部署,经验交流、典型发言等。

第二个半天,换届与章程修改、关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可持续性发展研讨。

第三个半天,直属站交流研讨、企业文化交流研讨。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