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会有关收支项目分类登记的办法

关于我会有关收支项目分类登记的办法

本会经济来源是自筹为主,主要是收取的会费(会员费)、赞助费以及由各直属站集资向总部购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用于赠送当地图书馆、档案馆等国家公共事业单位的收入等,是本会目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也是本会“集中力量为王氏历史文化研究办大事和提供更多服务事项”的经济基础。为方便全体会员与热心人士清楚了解上述三类资金用途与分类记帐方法。经常务理事会研究同意,就上述三类款项的登记明确规定如下:

一、会员费(简称会费)。目前仍按每人每年100元计收,主要用于本会会刊《通讯》的编印以及邮寄费用。总部对会员所交的会员费有专项登记,并规定凡欠交一年以上会费者暂时停发会刊资料,待续交后再恢复寄送。凡新入会会员第一次需交两年会费(即200元)。

也有部分会员一次交纳多年会费的,也将按实收登记,凡是所交会员费记入总部“会员费”栏目,并开具收据寄给本人,但不在会刊上公布。

二、赞助费。凡会员个人、有关单位,本着关心与支持本会开展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的意愿,给予资金赞助支持者,不论款项多少,记入“赞助费”项目,并一律在会刊《通讯》上的“功德榜”与《中华王氏网》上公布,凡有实物赞助者也在“功德榜”上公布。

凡赞助费一律记入“赞助费”收入栏目中,其中个人一次性赞助壹仟元以上者享受永久会员待遇,其赞助款项记入“赞助费”栏目,不记入“会员费”中,赞助费由总部统筹用于有关开支。

三、直属站集资购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捐赠给有关图书馆、档案馆的事迹在会刊《通讯》的“功德榜”公布,收入资金列入总部的销售总谱收入,用于冲抵《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编印成本开支,并由总部统筹费用。

以上三类资金分类登记,不能混合计算。

四、本会欢迎王氏会员、王氏企业家积极支持社团基础开支以捐赠、赞助等方式参与共同建设,使社团承上启下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更加生机勃勃地向前发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