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经验的精髓

      苏北站在今年不平凡的开春季节,在积极响应党中央部署的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并开展复工复产热潮的前提下,不失时机地开展总部提出的“举全力,办大事”的部署,重点办好“推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大事,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开门红,并总结如下富有成效的经验。
      第一条经验,高瞻远瞩,远见卓识。对推广普及《总谱》的深远意义要有高度认识。他们对我会历经十八年努力,尽全国会员之力,100多名编委参与,20多名骨干编委执笔,采用先进数字化技术编纂,由我国知名正规的出版社出版,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我国版权保护中心的“版权证书”的《总谱》,应该在全国各地有关图书馆等公共单位保存,一是便于《总谱》巨著的永久存放,二是有利于向全国各地王氏宗亲和研究热心人士开放查阅。
     对此,以王金城站长和王奇执行站长为首的苏北站领导班子,以战略的眼光和对推广《总谱》具有深远意义的远见卓识,就下定决心,举全站之力,决心全力办好总部提出的这个今年首件大事。
     第二条经验,攻艰克难,宣传发动。班子领导确定了全力办好推广《总谱》的大事计划后,就开始大力宣传发动,从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就多次召开直属站班子骨干成员会议,仅今年3月中旬至四月初就连续召开两次会议,班子成员首先统一认识,明确推广《总谱》的重要意义,共同献智和献资,并且分别向企业家,经济条件较好的宗亲反复宣传购买《总谱》赠送给当地图书馆的重要意义。接着苏北站部署计划向江苏省及有关市、县辖区,赠送计划,逐步落实。
     第三条经验,骨干带头,分工合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购买全套《总谱》捐赠给图书馆”此举对常人而言并非易事。因此,站领导深知要“攻艰克难,办大事,必须举全力,必须骨干带头,分工合作。”因此站长等骨干成员带头,在两次骨干会议上王金城站长自己带头出资共购4个全套《总谱》,王奇执行站长购1个全套《总谱》捐赠给有关图书馆,并会后立即行动落实。在他们的带动下,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并分工向企业家等宣传部署。
     苏北站在去年底到现在,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已经向总部认购《总谱》8个全套,向有关省、市图书馆赠送,并正在有计划地向苏北地区六个市级及若干个县级图书馆捐赠《总谱》。
                                            《通讯》编辑部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