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上梅王氏第四届理事会召开 第六次(扩大)会议

三槐上梅王氏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

三槐上梅王氏第四届理事会召开

第六次(扩大)会议

王顺光

三槐楚南上梅王氏家谱研会四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于2020420日至21日在新化县白溪镇云鼎酒店隆重举行。理事会成员及增刊编委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顺光秘书长主持会议,本次会东道主正诚房斌才会长致欢迎辞,本勤会长代表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年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他在报告中指出,去年的家谱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寻亲归,成效卓著;二是维修三处墓茔均已完工;三是家谱》第一辑已基本成形;四是修复明远公祠已完成主体工程。在德宗亲代表《家谱续刊》编辑组就编辑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祖地坪上族理会化贤宗亲代表明远公宗祠复修组委会,就宗祠复修工程进展及目前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作了汇报;信房副会长佐文宗亲代表维修祖坟组委会,就祖坟维修扫尾工程(乐捐名单及立碑)等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根据本勤会长的报告和上述情况汇报,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复修宗祠筹资捐款,《家谱续刊第一辑完善资料,维修祖坟扫尾工程(立碑)等中心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理事会顾问异芝和副会长斌才分别代表正道房和正诚房作表态发言,常务副会长在俄既代表正信房又代表总会做强调发言,再次重申了复修明远公祠的重要意义,这是本届理事会经多次讨论研究,并经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族上下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举全族之力,共襄盛举。当前工程进入装修的关键阶段,却处于停工状态,其原因就是资金短缺,去年分派各房的筹资任务落实不到位,希望这次会议后,各房要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狠抓落实。

最后顺光秘书长代表理事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复修明远公祠的筹资捐款工作,是本次会议的重中重,各房要按照去年十三次代表会议分派的任务,广泛做好宣传发动,任务到人,狠抓落实,要求6月底前完成本房分派任50%,年底完成80%,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家谱续刊》的资料完善,重点是本族名人及企业家和本次维修始祖墓茔捐款500元以上的个人图文资料。要求5月底前必须整理上传,逾期不候。

三、维修墓茔扫尾工程(乐捐名单及立碑)等事宜,主要是个别房系至今未上报名单和捐款数额拖了后腿,要求在5月底前收齐名单并上解款项。

四、换届选举工作,鉴于本届理事会至今年10月已到任期,拟于202010月中下旬召开第十四代表会议进行换届选举,要求各房推荐各支房有抱负、有爱心、有能力的优秀裔孙进入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及代表分配名额再另行通知。

会议圆满完成了上述议程于21日下午5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