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花:情系教育 心系民意 关爱学生 履职尽责

王海花:情系教育 心系民意 关爱学生 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站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25载,对教育事业倾注满腔热情,努力培育栋梁之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她就是县政协委员、长兴中学英语教师王海花。 

3月26日见到王海花时,她刚做好教学课件,赶时间撰写多份提案。“这一次,我准备将《关于提升我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的提案》《关于稳定猪肉价格保障市场供应的提案》《关于垃圾分类工作不可“顾头不顾尾”的提案》三份提案带到会议上去。”王海花表示。 


王海花是长兴中学的一名骨干教师,这位教师在从教25多年间,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多次荣获“教学之星”等荣誉称号,教学成绩名列前茅,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并多次在市县论文评比中获奖。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心系民意,关爱学生,王海花老师于2016年被推选为长兴县政协委员。

做老师,她尊重学生、呵护学生、陪伴学生;做委员,她关注民生、传达民心、心系民意。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下基层、进社区,积极关注社情民意,积极聚焦百姓关切问题,积极谏言献策,认真调研,参政议政,并不断以提案方式提出。担任政协委员这几年来,她一直致力于长兴教育的传承与弘扬,关注教育、养老、民生、农业等多个领域,撰写建议提案大会发言等十多个。从2016年起,她先后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实效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县农村文化礼堂用得更好、更活、更旺的建议》《关于规范和优化民办补习培训班的办学质量的建议》等多份提案。这些优秀提案都引起我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满意办结。 


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王海花一直重点关注长兴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教育有担当,心系学生成长,关注教育发展,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与着力点。”王海花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力争做到问题求真,调研求实,表述求精,建议求准。

在《关于规范和优化民办补习培训班的办学质量的建议》中,王海花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中小学补习班名目繁多,但还存在办班质量良莠不齐、课堂纪律普遍较差诸多问题。她建议:规范办班行为,提高审批门槛;确保各类辅导班、培训班管理有序、收费合理、安全有保障,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保证校外辅导班师资水平;鼓励校外辅导机构提高办学质量,让有实力、有能力、有资质的培训主体承办培训机构;加强责任监管机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管理和审核;强化自律,不断完善机构建设。


在《关于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实效的建议》中,她建议:关注教师,提升幸福。校内托管服务是体现教育为民服务、政府为民办实事责任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校为有刚性需求的学生家庭提供基本的托管服务,努力做到让家长放心的同时,建议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如为教师提供晚餐、人性化安排教师接送子女等举措,增加教师的幸福指数。

 

师者,范也。我做,你们学。她亲自为学生树榜样,积极投身到如火如荼的创建志愿者工作中,多次参加垃圾分类文明督查工作;多次参加看望孤寡老人活动并赠送慰问品;现在,她又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上街宣传、发动群众,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给学生当榜样,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情系教育,心系民意,关爱学生,履职尽责”。王海花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时代重任,她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上级精神,以高远的志向和砥砺奋斗姿态努力奋斗,尽心尽力履职责、全心全意育新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委员,做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