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梅王氏正道房理事(扩大)会议

上梅王氏正道房理事(扩大)会议

 

上梅王氏正道房理事会,为传达贯彻三槐上梅王氏总会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于2020年5月17日在新化县城湖南梅中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正道房理事(扩大)会议,除正道房迁徙到重庆市黔江区槐琳公后裔水田王氏的分支系。因新冠病毒疫情跨省来湘流动还没完全解禁请假外,本省范围内参会人数达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王新元会长主持会议,王异芝老会长做工作报告:主要有三项内容,一、简要回顾总结前段工作;二、搞好正道房换届选举;三是如何完成修建明远公总祠筹款经费的具体安排。在会上上梅王氏王本勤会长,对正道房前段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修建明远公总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及筹资力度如何加强进行了强调,并简要地介绍了总祠基建施工情况和有关具体事宜。

通过宣传发动在会上与会代表当场有25人踊跃捐款表态,及微信和现金捐款近20万元。其中:新化县上梅镇民主村(车田)王初俊理事当场表态捐款十万元,回去后做好子女的工作,尽快付到道房指定的账上。还有王新元与溆浦县贺家冲王端珍分别捐款一万元,相继捐款5800元、5680元、5180元、5000元的有几位宗亲,还有捐款一千元以上及三千元以下的有十位宗亲,更有家庭经济紧张,资金暂时短缺的宗亲捐款500元以下的有六人。特别是上梅镇民主村王家夫人杨氏秀清,唯一参会的女性代表,主动把平时儿女拿给她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以他儿子王湘阳的名字全部捐出共5180元,当场通过清点现金和银行存款余额,还少点捐款数,及时打电话告知他儿子尽快转账兑现承诺,在场人都受感动,真是女中豪杰,上梅王氏家族中贤妻良母的典范。

参会成员除主动带头捐款外,其它理事和宗亲代表纷纷表态,回去后广泛宣传发动一定按时完成任务,落到实处,当好道房老大,不拖后腿。

最后,王异芝老会长主动请辞,辞退正道房宗亲理事会会长一职,推荐年青人从事这项族务工作,今年已75岁高龄,从事族务工作18年,担任正道房宗亲理事会会长15年,他承诺现身体力行当好顾问,做年青人的坚强后盾,还是要传、帮、带,扶上马,送一程,配合做好总会对正道房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上梅王氏家族事业尽心、尽力、献计献策、无私奉献。

老会长根据正道房宗亲分布居住的现状,提名推荐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正道房以王新元担任会长,王福海担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理事成员共23人,担任第五届上梅王氏正道房宗亲理事会及家谱研究会理事成员。新当选的王新元会长在会上承诺,不负众望,在老会长的指导下与各位理事一道,带领大家完成上梅王氏总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本房任期内的需做的有关工作。并为推荐上梅王氏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做好了前期准备。

会议圆满结束,在西门酒店共进午宴,相互举杯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