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上海站将向上海师范大学赠送《中华王氏大成总谱》

我会上海站将向上海师范大学赠送《中华王氏大成总谱》

 

——我会王挺副理事长相约纽约王氏宗親联谊会会长王大卫和加拿大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徐拥军上海师范大学亲切座谈

 

5月22日上海风和日丽纽约王氏宗親联谊会会长王大卫和加拿大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徐拥军牵头相约在漕河泾桂林公园旁的上海师范大学校,师大校友会发展基金会主任李晓芳,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挺参加了在师大校友基金会会议室的四方代表洽会谈,就姓氏文化研究与文化产业辅能和社会资源应用展开亲切交流,议题广泛大家约定将继续组织更深入选项专题讨论及引入社会资源辅能机制

 

随即李主任引荐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贾馆长和蔡副馆长,又一起去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第二场座谈会,王挺副理事长首先表示他代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将捐赠一套39全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给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又说上师大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我们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捐赠给上师大是我会的荣耀,让王氏总谱和上师大教师们和学子们天天在一起,让王姓宗脉谱留在校园中与之共同依存。贾馆长说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文理工艺术综合性大学,上师大图书馆馆藏各历史宝贵书籍317万,特别国家级文物类书藉书画类名人名作各类史书文化精典作品,文革资料及各文化艺术代表作品包罗万象,今后将迎接目前全国最大姓氏王姓编纂《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这次我馆能将人文著作中的人口最多王姓氏总谱入藏十分高兴和欢迎。

 

王挺副理事长又说,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历经18年艰辛历程,总谱编纂委员会20多位编委们十多年如一刻苦奋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硕果,我会将继续编纂王姓的《海外版《网络版》。随后上师大校友基金会李老师说期待从姓氏文化研究吸纳更多资源及联合各方优势与人脉举办更多人文专题活动。上师大加拿大校友会许拥军会长和纽约王氏宗親会王大卫会长对海外留学和王氏海外文化资源开发也表示和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深入合作。中午会由上师大校友基金会留请各位在上师大外宾餐厅午餐,一人一座丰富的抗疫套餐,餐后话别并约定等待大学全面正常开学后,择举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捐赠交接仪式。

 

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办公室报道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