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重庆站向重庆市图书馆捐赠《总谱》

我会重庆站向重庆市图书馆捐赠《总谱》

 

5月25日下午,重庆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我会重庆站向该馆捐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仪式。

 

18年,39册,2300万字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是一部多卷本、大容量的全国王氏通谱,其结构主要包括总卷首和分支总谱两个部分,共七部39册。当天下午,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重庆站站长王维柱,顾问兼常务副站长王崇溥,常务副站长王世华、王兴云、副站长兼出纳王泽贵以及副站长王智健等六位王姓老人,来到重庆图书馆,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这套书捐赠给该馆珍藏,今后,各地的王姓后人,可以在这里追根溯源。

 

39册,2300万字,历时18年完成

“这套书历经18年编撰完成,汇集了100多名编委,2万3千多页,2300多万字,800多张图片,总重80多公斤,汇集了全国王氏大支派1800多支。”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重庆站站长王维柱介绍,《中华王氏大成总谱》首先是用于查询中华王氏的上源世系与延续各大系王氏支派源流,大多数记载到清朝中期,是我国乃至海内外历史上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资料最丰富、内容最完整的王氏大总谱,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