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工作站第七次赠送《总谱》

苏北工作站第七次赠送《总谱》

 

513日上午,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苏北工作站执行站长王奇,代表该站向江苏省射阳县图书馆赠送《中华王氏总谱》一套;徐哨峰馆长对此深表感谢,并出具了赠送荣誉证书。《中华王氏总谱》包括《太原王氏总谱》、《琅琊王氏总谱》、《三槐王氏总谱》、《开闽王氏总谱》、《和派王氏总谱》、《寻源泉王氏总谱》,共39卷(册)。

这是他们第七次向江苏省有关省、市、县赠送全套《总谱》。所有购书款项都是该站领导班子成员自掏腰包,其中站长王金城一人就购买并赠送四套。他们表示还要发动本站更多会员参与购买总谱赠送活动,掀起一个热潮。

 

编者按:

苏北工作站的做法值得赞扬、值得效仿、值得探讨。

这些赠送者们并不是一群富有者,他们有的是基层工作者,工资不高;有的是自由职业者,收入不多,之所以能这样做,其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光大中华王氏的历史文化。这种精神值得赞扬。

他们响应总部的号召,履行自己的职责,开动脑筋,不断创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另辟一条工作思路,具有开拓性、引导性、示范性和新颖性。他们的做法赢得了口碑,受到了好评,扩大了影响,许多工作站纷纷以他们为标杆,私人购买总谱赠送给有关单位,这个热潮正在兴起和拓展。

苏北工作站地域不大,会员不多,为什么各项工作均那么出色,且不断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这种现象,耀人眼目,发人深思,值得我们认真去探索研究,挖掘其中的闪亮元素,促使我们的有关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