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第二次视频工作会议摘要

8月2日上午9.30—12.35,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了第二次远程视频工作会议。参加视频会议的有王听兰、王挺、王恒松、王义林、王福现、王学智、王槐玉、胡小平、王建宁(福建)、王容水(广东)、王厚让(浙西)、王奇(苏北)、王绪祥(湖南)、王伟(安徽)、王教海(安徽)、王辉(陕西)、王裕伟(山东)、王泽亮(四川)、王隆进(六盘水)、王志培(遵义)、王崇溥(重庆)、王绍新(浙江)、王德平(抚州)、王克成(抚州)、王绅(浙江)、王瑞标(琅琊)、王元洪(寻源)等27人。会前因身体原因及临时有事请假的有王元根(三槐)、王汝珊(甘肃)。
会议由王槐玉秘书长,理事长王听兰作了如何实施完成2020年321工作目标的讲话。王挺副理事长作了关于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暨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国家级文化体系编撰工作筹备动员讲话。 
近三个多小时的视频会议,会风效果很好,与会者认真执著,达到了预期效果。除因时间关系未安排河南站、江西赣南站发言外,其他到会的直属站站长、代表、企业家分别对做好中华王氏文化研究、完成321工作目标、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暨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国家级文化丛书编撰作了表态性发言,各地直属站一致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321工作目标,搞好调研,召开好会议。总会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安排专题部署与研究。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一、2020年321工作目标,也就是今年要抓好的三件大事,开展好两项活动,落实好一项保证。(详细另见“321目标”的专文)
二、《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丛书编撰动员要求(详见专文报道)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报道组
                                2020年8月7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