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北蕲春站王氏文化活动花絮

2020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北蕲春站王氏文化活动花絮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桂花飘香。2020年9月6日,在湖北蕲春王氏宗亲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复兴传统文化,在蕲春县城漕河,环境优美舒适、设施一流的黄冈市益才国际学校报告厅举行的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北蕲春站授牌仪式暨《蕲春王姓文化溯源》内部发行仪式。同时,在这个美丽的秋日,我们迎来了蕲春王氏旗下企业--李时珍艾疗馆开业庆典活动的盛大开幕!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下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北站站长王义林先生,以及省站副站长王全富、王全发、王能才、王洪先生,有蕲春王姓离、退休干部王楚平先生、王礼端先生等,以及蕲春各个王氏支系的族长和宗亲,以及特邀张氏、陈氏、刘氏、田氏、顾氏等宗亲会嘉宾代表,共两百余人。大家齐聚一堂,以王氏蕲春站为交流平台,发扬和传承王氏良好家风,效仿王氏先贤的家国情怀,热爱祖国,热爱家庭,以孝道为先,以诚信为本,交流企业管理经验,团结王氏宗亲力量,为建设美好蕲春贡献力量。

王义林站长代表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总部和省站向蕲春站授牌并讲话,向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和对各位蕲春王氏宗亲表示最美好的祝福!肯定了在蕲春这片热土上繁衍生息的广大王氏宗亲与其它姓氏宗亲一起,建设蕲春,发展蕲春,繁荣蕲春,成就了蕲春的辉煌!随着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北蕲春站的挂牌,这标志着我们蕲春王氏文化研究组织合法化、规范化。

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滋养了一个伟大的中华民族,培育了一个勤劳勇敢、仁爱智慧的王氏家族。宗亲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有着数千年历史,内涵极为丰富,是中华文化瑰宝。以儒家文化为内核,形成长幼有序、尊老爱幼、寻根拜祖、叶落归根等传统文化,对人们的影响非常深远。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每个宗亲、姓氏、家族历代都有先贤,这些先贤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激励和影响着这个家族一代又一代的人,为家族和社会带来无穷的文明财富。本次活动的第二大看点是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顾问、《全国大成宗谱》文化卷编撰人王树蕲老师,历经二十余年对王氏历史文化研究呕心沥血编撰而成的《蕲春王姓文化溯源》一书内部发行仪式。该书凝聚了王老师多年的心血,收集了来自全县四十余支系的王氏起源、发展及壮大历程。让我们子孙知道我们的祖先是从哪里来,家风、家训的记录,告诉后人爱家,爱族,爱国不仅是一种精神传承,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这本书开启了蕲春王姓历史文化研究的先河,史料翔实、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值得其他姓氏文化研究借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蕲春王氏历史文化宝典,同时也是《湖北大成通谱》的组成部分!《蕲春王姓文化溯源》一书的内部发行,对于研究蕲春各个支系的王氏文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深圳民俗文化村苗寨苗族艺术家姬金山老师和星光大道优秀歌手王梦月老师的倾情献唱和辛勤付出,为这次活动锦上添花,平添许多欢乐气氛!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我们湖北蕲春站为接地气,即照顾路途较远的王氏宗亲来县城办事或寻根问祖有个喝茶歇脚之地和办公场所,蕲春王家人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开拓进取,创办了宗亲家族企业--李时珍艾疗馆,实行以馆养馆,自负盈亏。适合当今大健康事业的发展潮流,传承家文化和传递爱心的地方。

血浓于水,天下王姓一家亲!欢迎家门常回家看看,热烈欢迎其他姓氏的朋友们光临惠顾,我们将以最优良的品质、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价格回馈各位的支持和信任!同时,作为全国王氏宗亲加盟李时珍艾疗馆的一个有效载体平台。

湖北蕲春王氏工作站在站长(会长)王巧林、副站长(执行会长)王萱虹、秘书长王文华等同志的领导下,在蕲春王氏宗亲企业家王剑星、王长春、王继宏、王和平、王权发、王松柏、王洪波、王君等同志的大力支持下,使得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

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下,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以发展姓氏历史研究为己任,团结其他各姓氏的兄弟姐妹,我们王氏文化历史研究会湖北蕲春站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通讯员王萱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