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王伟站长2020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安徽王伟站长2020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宗亲大家上午好!

我来自美丽富饶、绿色生态的安徽,是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安徽站负责人,现就安徽站一年来的工作作以简要的汇报。

众所周知,新年伊始,新冠病毒突然来袭,全国上下,在党的领导下,全民动员,万众一心,全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去。因此,人员流动受阻,活动受限,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无疑受到空前的影响,然而,我们勇敢逆行,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正是在全民抗疫的情况下,我们在响应国家全面、全力抗疫号召的前提下,坚持“生命至上”准则,想方设法开展活动,在总部领导、安徽站老站长的指导和带领下,我们充分利用现代科技,进行网上交流沟通,积极配合总部,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王氏文化,展示王氏文化,推广大成总谱,在各方的努力下,广收资料,动员相关企业捐资,圆满完成了总部下达的任务。

二、努力协调各方关系和力量,维护王氏宗亲权益。例如,我省安庆市休宁县_三桥镇王氏宗亲集资300百多万元,利用荒地建造了王氏文化活动中心,共有三栋建筑,当施工进入全面装修阶段,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却以“违规”为由,要进行强制拆除。闻讯后,我和老站长王教海及宗亲王振川、王建、王燚等首先查阅相关政策及法规,而后驱车前往和当地政府相关单位领导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据理力争,最终保住了两栋建筑。

三、挖掘王氏文化的积淀,展现王氏文化的厚重。涡阳县王氏宗亲,在王昌元主席(涡阳县作协主席)的带动下,正在筹建“(王)子乔文化研究会”。据《安徽通志》记载,王氏先祖王子晋,字子乔。退隐后,和太上老君(老子)在现在的涡阳县丹城镇修身炼丹,丹成而升仙。涡阳王氏宗亲现已于王子晋升仙台遗址上立碑予以纪念。可惜的是,因受疫情影响,原本准备的更为盛大而庄重的纪念活动被一推再推。在这期间,王昌元、王振川、王燚等宗亲,积极撰写文章,分别投寄给省、市、县报刊及微信平台并被采用;王建宗亲(涡阳县摄影协会主席)更是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新华网”推出图文并茂的《美篇》。最近,王昌元等宗亲通过多次实地考察找到了先祖王子晋当年炼丹所用的“圣泉”,立碑纪念并以“丹成圣泉”注册成功。

总之,能够取得以上工作成绩,得益于总部领导的指导,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支持,得益于宗亲的倾力相助。在此,我代表安徽王氏宗亲表示挚诚的感谢!

新的一年新起点。我站将遵循总部的部署,凝心聚力地完成新的任务。挖掘王氏文化,宣传王氏文化,传承王氏文化,弘扬王氏文化,创新王氏文化——让我们共同努力!

安徽站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