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记广西柳州市王氏历史文化交流平台成立及柳州各地王氏宗亲代表首次座谈交流会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华民族又将迎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之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好的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加强广西柳州市域王氏历史文化的研究,继承王氏先祖的优良品德,让中华王氏历史文化精神在新时代中不断发扬光大。6月5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广西柳州站”在柳揭牌仪式和柳州各地王氏宗亲代表首次座谈交流会于柳北区王家大院(顾问王才文住所)隆重举行,通过建立“广西柳州站”这一王氏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了柳州各地各村各支王氏家族的文化交流和团结进步!积极开创了柳州市、乃至广西自治区王氏历史文化交流和王氏公益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6月4日至6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王挺理事长、王听兰名誉理事长、王义林常务副理事长、王槐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小平常务副秘书长等一行9人莅临我站指导工作,举行揭牌仪式并参观访问了广西融水县重点王氏宗祠和王氏村寨,具体活动行程如下:

6月4日上午至下午,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总部领导先后到达广西柳州并下榻柳州宜家紫荆花酒店,傍晚,柳州王氏宗亲代表王启亮、王才文、王才玉、王波、王惠良、王晓舟等在副站长王波饭店设宴热情欢迎,宾主双方举杯互致问候,在欢快亲切的气氛中共进晚餐。6月5日上午10:00揭牌仪式于柳北区王家大院准时开始,由柳州各地王氏宗亲代表:王启亮、王才玉、王庆平、王才文等陪同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总部有关领导共同揭开了“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广西柳州站”牌匾,礼炮鸣响、热烈掌声不绝于耳!标志着正式开启了柳州王氏历史文化交流平台。    

10:30至12:00,柳州各地王氏宗亲代表座谈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宗亲代表王庆平顾问主持,首先致祠欢迎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总部领导光临柳州站指导工作,并向总部领导介绍了柳州王氏宗亲参会的主要代表和工作站拟任班子成员,接着与会代表热烈欢迎总部领导王挺理事长作重要讲话,王挺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总部成员:王听兰、王自姐、王义林、王槐玉、胡小平等。其次宣读了《关于成立广西柳州站的通知》,批准了柳州站班子成员:站长王启亮,常务副站长王惠良,副站长王朝民、王文胜、王波、王法清,秘书长王晓舟,名誉站长王才玉,名誉顾问王庆平、王才文、王国强、王怀香等26名宗亲代表;并作了王氏文化交流的重要讲话;紧接着柳州站站长王启亮、名誉站长王才玉、融水水东王氏宗祠族长王心和代表柳州王氏先后作工作汇报,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和欢迎!简报会结束并进行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12:00中午,柳州宗亲在王家大院热情安排了文化交流午餐,来自柳州各地的汉、壮、苗、瑶、侗等民族的王氏宗亲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对王氏源流、家谱族谱、家风族风、历史文化交流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姓氏自豪感!

下午2:30柳州站班子成员与部分柳州王氏宗亲代表陪同总部领导驱车赴融水县考察,下午4:00时,首先到达广西融水县城的水东王氏宗祠参观并进行茶话座谈,总部领导首次参观了这座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后裔众多的王氏宗祠(该祠先祖元朝开基、祠堂明朝初建、清朝重修),并提出了许多保护名人故居,保护古迹文物的良策,受到了水东王氏宗亲代表的热烈欢迎!下午5:00时,与会嘉宾、代表赴融水县城北新国村于清初开基的古选屯王氏村落并参观了在建(重建)的王氏宗祠,给正在现场建设宗祠的古选王氏宗亲兄弟带来了振奋和鼓舞!该宗祠恰位于融水县双龙沟景区的梦呜苗寨苗族民居示范点旁,下午5:30,各地嘉宾代表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融水苗族特色民居示范点——梦呜苗寨。晚6:00时,参访嘉宾设宴于古选王氏农庄,共进晚餐;晚7:30融水四荣王氏宗亲代表接送总部领导及参访嘉宾到山水优美的四荣集镇民宿(王氏家族世居之地),并深入体验了四荣王氏家族后裔的世居生活。

6月6日早上8:00至10:00,柳州站班子陪同总部领导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广西柳州市规模最宏大、集风水风景和王氏文化传承俱佳的现代王氏宗祠——四荣王氏宗祠,参访嘉宾仔细参观了清初开基、始迁于广东嘉应州(现梅州)城区内的客家人后裔的文化纪念式宗祠,受到了四荣王氏宗亲代表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于祠堂早餐及合影留念。自此,两晚三天的柳州王氏文化活动行程圆满结束!上午10:00时,参访嘉宾在热烈而欢乐的气氛中欢送总部领导乘车赴贵州考察。

此次行程,王氏宗亲真正践行了一次爱国、爱家,团结奋进的王氏文化教育活动!柳州王氏历史文化内容丰富,历史悠久,内涵深厚;桂北王氏源自中原,心系家国,民族多样,民族团结,民族风情、饮食文化丰富多彩;在研究会总部的领导下,在柳州站班子的带动下,我们将不断开拓创新,调查研究,勤勉工作!不断挖掘、保护和继承灿烂的王氏历史文化,让埋没民间的历史文化重放光芒、重现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接待过程中,热情赞助有:50位柳州王氏报名参会宗亲代表的集款赞助王波副站长饭店(三少爷品牌功夫螺丝粉)的热情赞助;融水九万山古树茶旗舰店王怀香顾问热情赞助白酒、葡萄酒、古树茶叶;王启亮站长、王才玉名誉站长、王才仁、王才亮顾问无偿提供交通工具,义务接送总部领导;四荣王氏宗祠的特别接待和热情赞助四荣王氏“贝江源”牌米酒,为此次活动作出了贡献!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广西柳州站  王庆平顾问撰

2021年6月15日

 

 

附:50位柳州王氏报名参会宗亲:王才玉(柳城东泉)王庆平(融水四荣)王  浩(柳城东泉)王伟东(融水古选)王双强(柳北下陶)王怀香(融水怀宝)王伟强(融水古选)王才文(柳北青茅)王启亮(柳北旺塘)王怀亮(柳北旺塘)王丹昌(融水水东)王惠良(柳城东泉)王  波(柳城大安)王财金(柳北青茅)王心和(融水水东)王法清(融安粟坡)王  (融水大塅)王振球(融安粟坡)王晓舟(柳城洛古)王水祥(融水水东) 王振能(融安粟坡)王世涛(融水水东)王贵洪(融水水东)王启标(柳北旺塘)王其庭(柳北金洲)王春来(柳北金洲)王海军(柳北金洲)王海波(柳北金洲)王永松(融水良寨)王昔美(融安粟坡)王甲友(柳城东泉)王才仁(柳北下陶)王才亮(柳北青茅)王启光(柳北旺塘)王阿贵(柳城东泉)王怀宇(柳北旺塘)王太宗(融水泗柳)王启富(柳北旺塘)王统恩(融安粟坡)王佳池(融安浮石)王志元(融水安陲)王启才(柳北旺塘)王明军(融水红水)王  (融水安太)王伯良(融水水东)王显良(融水四荣)王其红(柳北下陶)王定华(柳北金洲)王桥福(融水古选)王定永(柳北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