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王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时,遂宁市王氏文化交流会组织部分(党员)宗亲代表参观了旷继勋烈士纪念馆。
2021年6月17日上午8时许,来自遂宁、射洪、蓬溪的11名宗亲在会长王运厚的带领下来到了四川红军第一村——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成员黎胜男在旷旅起义旧址给宗亲们作了详细介绍;娓娓动听的宣讲,旷继勋1929年6月29日在蓬溪县大石桥牛角沟率部起义惊心动魄的场景仿佛发生在昨天。
为更好地体验和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他们身着红军服装,认真聆听了旷继勋蓬溪起义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旷继勋烈士在蓬溪创立起了“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的旗帜;建立了“西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蓬溪县苏维埃政府”。
随后,宗亲们冒着濛濛细雨又来到了位于县城处的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旷继勋烈士纪念馆,在感叹旷继勋不平凡的革命经历同时,为旷继勋2009年被评为“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百位英雄模范人物”之一而自豪。
宗亲们在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展厅参观了历史上蓬溪县各个时期的“廉吏”,尤其是“一代廉吏”张鹏翩,谒忠为国,清廉为官,勤能为民的精神大家深受感动。
蓬溪藉的十几位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众多省、市书法家书写的宣扬廉政文化,弘扬正能量的书法作品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革命精神,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文化,贡献王家儿女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王登志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