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沙湾王氏西门一族六名子弟获得家族优秀学子奖励金


江苏阜宁沙湾王氏西门一族六名子弟获得家族优秀学子奖励金

812日上午,考取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滨海县黄浦村的王崭同学和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的阜宁县西沙湖居委会的王泳钦同学,分别于9时和10:30时,在各自的祖屋前,从沙湾王氏西门宗亲会会长王乃祥先生的手中,接过了5000元和3000元的家族优秀学子奖励金和奖状一纸。截止当日,在本年度全国统一高考中该族已有6位子弟获得该项奖金。 

                     

 沙湾王氏西门,向为书香门第,历史上登科及第者不绝谱册;新学兴起后,更是人才辈出,至今在党政军学商各界的出类拔萃者中,该族优秀人士身影众多。为将这一良好家风发扬光大,传承久远。20197月,由该族宗亲会会长王乃祥先生首倡并发起设立了家族优秀学子奖励基金,并发布了《沙湾王氏西门奖励家族优秀学子实施办法》。凡考中985211名校者,分别获得该项奖励金5000元和3000元人民币;考中清华、北大者,该奖励金额度为10000元。今年已是发放该项奖励金的第三个年头。第一年、第二年获得此奖励金的子弟分别为12人和7人。此外,该族在寒暑假期间,还举办家族优秀学子大讲堂,由家族优秀学子奖励金获得者为尚在就读初、高的家族子弟传授学习方法和经验,畅谈立志向上的人生体验。  

                            

 自实施奖励家族优秀学子活动以来,一个向学、勤学,向家族优秀学子看齐,勇攀学业高峰的良好风尚在该族的子弟中已然形成并渐趋浓烈。        

                          

该族设立并长期实施家族优秀学子奖励金一事,在社会上激起了强烈反响,夸赞如潮,不仅盐城境内各媒体跟进报道,《扬子晚报》《江苏电视教育频道》《人民日报微平台》等省级以上媒体,都向社会进行了强烈推介。(文:王娜/图:王远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