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相逢

                               ——江苏站巡访调研盐阜头灶王氏宗亲会
     7月13日上午,江苏站在王金城站长带领下,班子成员王奇、王纯爱、王汉东、王端祥一行到盐阜头灶王氏巡访调研,这也是苏北站升格为江苏站两个多月以来,继赴常熟、镇江、无锡、盐都等地后的第四次巡访联宗。
     近两年,江苏站王氏文化研究工作搞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主要与站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无私奉献、高瞻远瞩密切相关。尤其是今年5月份,升格为江苏站批复后,站内工作热情更高,站长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找准切入点,提升工作效能,充分挖掘江苏王氏文化的地方内涵,并向全国推广介绍,得到了兄弟省站的一致赞誉。
金城站长率领领导班子冒着三伏酷暑,上午九点到盐阜王氏宗亲会办公室,王友良及王效鹏、王远举、王良进等几位会长早在宗亲工作室等候迎接,先参观了头灶王氏宗亲会工作室里的图文资料和部分文化展览,让大家体验头灶王氏文化的丰富底蕴,特别是近五年来头灶王氏的年会和联谊工作让大家深受启发,友良会长介绍了头灶王氏的工作开展情况,我们觉得他们为宗亲活动的参与意识和奉献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友良会长把自家房子让出几大间用于宗亲接待与活动,还为家族事务多年来奉献了近二十万元,头灶王氏活动场地建设氛围浓厚,活动形式多样,组织流程规范有序,宗亲活动计划详尽细致。盐阜头灶王氏宗亲会在王友良会长的谋划与带领下,宗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板有眼,近期,工作站将作进一步总结,计划在面上报道推广。
     金城站长和王奇执行站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站上半年主要工作成绩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强调了《大成总谱》普及情况和寻访成功人士和王氏英才人物信息和故事的收集整理,推广头灶王氏的经验和成果的想法,友良会长也介绍了头灶王氏的联亲寻宗、活动开展、文化研究与传承等方面的想法和做法,并强调在总部与苏北站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常态化宗亲会工作活动,强化头灶王氏的特色建设得到大家一致的肯定。头灶王氏宗亲设宴招待了巡访调研的各位宗亲。
巡访调研后,大家一致认为江苏站要站在新起点上,站在新高度,奔着新目标扬帆起航。
                                                                          (端祥、宏宽)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