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北王氏文研通讯发刊词

黔北王氏文研通讯发刊词

 刚(遵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贵州遵义站主办的《黔北王氏文研通讯》今天正式刊行。《黔北王氏文研通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黔北王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整理与研究,理清黔北王氏的源流、支系及发展的基本情况,发扬光大黔北王氏优秀的家风、家教和文化内涵,发表关于中华王氏及黔北王氏的资料史料、研究动态及研究成果,搭建展示黔北王氏优秀人物风采、交流黔北王氏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为了积极配合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中国姓氏大百科丛书·王姓卷》的编纂工作,我们启动了《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关于遵义王氏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在此基础上编辑出版《遵义(黔北)王氏》一书。近期,《黔北王氏文研通讯》将围绕《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遵义(黔北)王氏》的编纂开展工作。

剖析王姓密码,挖掘姓氏宝藏,传播王氏优秀文化内涵,寻觅中华文化基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是我们每一位王姓宗亲的责任和义务。敬请王氏宗亲高度关注、积极参与《黔北王氏文研通讯》的编纂工作,为办好刊物建言献策、积极撰稿,让《黔北王氏文研通讯》真正成为黔北王氏展示风采的平台、交流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