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信顺堂 聚力凤林篇

2021年9月12日下午,在佛堂古镇信顺堂内,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理事长王挺一行与我市部分凤林王宗谱编缉及研究者欢聚一堂,共同商讨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凤林卷的基础上,研究今后开展《中华王氏网络总谱》及中国姓氏大百科·凤林的编缉事宜,为进一步传承中华王家谱文化总结挖掘王在江浙一带的经济政治生活特点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编辑王听兰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副理长王厚让分别介绍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是历经十八年努力而编纂完成的,汇集了100多名编委,其中22名骨干编委(副主编以上),该《总谱》分七部39册,2万3千多页,2300多万字,图片800多张,总重80多公斤,汇集全国王氏大支派1800多支。我市凤林王方面的内容占有较大篇幅,占其中《琅琊王氏总谱》中的整整一册,主要反映了曲江宗派的繁衍过程。

会上,我市鳯林王氏八大系代表王金荣、王明星、王建中等同志在发言中认为,国家有关部门牵头开展姓氏文化的编纂工作,有利于传承中华文脉,为今后各地做好家谱工作提供了样本,要求《总谱》编辑部对已经出版的凤林王氏部分进一步充实完善,让凤林王氏更完善、更准确地融入中华民族大谱之中,为全国各地加强文化交流提供重要而可信的依据。为今后启动编纂《中华王氏大数据云谱》工程奠定基础。其他与会同志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见解,表示自愿为完善宗谱数据库而努力   

王挺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义乌凤林宗谱的编纂工作,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十分重视,表示回去后要全面推进《中华王氏大数据云谱》及中国姓氏大百科·两项工程,研究分析并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做好纠偏校位,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融和、科学、完整

浙江林教育基金会会长王基辉、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鑫岳分别在会上表示:十分感谢《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编辑部林王氏的厚爱,独帜《林王氏》卷。今后,由林教育基金会提供启动资金用于收集老谱资料,以信顺堂为家谱整理中心,收集打印林王氏》卷素材,待林王氏八派代表核实确认后交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副主编王厚让王瑞标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