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总部赴浙江温州、金华两市五地考察调研记

本会总部赴浙江温州、金华两市五地考察调研记

 

为考察浙江温州、金华有关地区王氏文化研究情况,并为推动中华王氏大数据(云)总谱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两项工程进行宣传调研98我会理事长王挺前任理事长王听兰夫妇及总谱局副主编王厚让王瑞标等从各地出发,至调研地会合走访永嘉县的梅溪、下寮,温州龙湾区及金华乌两市,于13日结束调研各自返回

8日上午首站抵达乐清绅坊站,由全国文明村暨状元小镇党建示范基地的梅溪村委王强书记亲自排接站工作下午3点在梅溪委会议室举行了梅溪王氏家谱编纂座谈会梅溪王十朋后裔80高龄的王新老宗长、永嘉市政协常委王龙洲、梅溪书院副理事兼秘书长王铸友梅溪恒顺建设有限公司王善雷总经理、台州宏鑫曲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钱15人参加座谈会。会议围绕家谱和宗祠复建进行交流。晚上王强书记作东举行欢迎晚宴,乐清、永嘉的左原王氏代表及来自台州云龙镇昆阳镇钱仓镇等王氏宗亲30余人参加,宗亲们其乐融融欢聚畅谈。

9日上午在梅溪乡小学礼堂来自左原王氏虹桥大荆清江蒲岐各支派及天台、玉环、温州龙湾区共90余人集聚一起进行家谱交流和文化研讨,由梅溪村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会议。他首先表示热烈欢迎王挺、王听兰一行到左原王氏发源地——梅溪村进行调研指导,总结了左原王氏各支派近年来开展修谱、修祠堂等弘扬历史文化的建设,尤其是近二十年来,王十朋纪念堂、纪念王十朋梅林碑廊的成功建设,并且提出重建梅溪书院等宏伟文化工程。同时,号召、布置大力推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要求左原王氏代表继续为弘扬中华王氏优秀历史文化献力。总部王听兰、王挺相继在会上致辞讲话。

中午聚餐后参观了王十朋纪念馆王十朋故居在建中的梅溪书院建设工程等。赞颂纪念王十朋功德的梅花碑林园老宗长王新亲自讲解其20年建园历史。

10日上午,首先由王龙洲宗长派车将我们送到温州市龙湾区,然后由浙江站王学森站长带领参观了全国文保单位——明朝年间著名“抗倭王家军”所在的永昌堡雄伟不朽遗址。其间,由温州市工商联执委永嘉县工商联副主席东方巨龙董事长王成德排接车及由龙湾衙前村王靖听书记陪同去永嘉裕锦大酒店举行欢迎

下午,由书院院长王建龙李浦王氏王运仁宗长陪同参访了王瓒书院、王氏宗祠,并进行家谱展示交流。

晚上,由书院王建龙作东晚餐。

11上午,由李浦王氏运仁先生安排由其儿子驱自家房车送我们到永嘉的下寮村,由王龙洲先生主持在村委办公室(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并丰盛的家宴接待。

下午,王龙洲先生一行陪同我们赴永嘉楠溪江漂流后集聚大自然农庄,农庄主王贤定老书记组织王氏宗亲聚餐见面会。

12上午,从永嘉坐动车到金华市,由王守荣宗长接待,由老站长王根华、王礼成和从温州赶来的新站长王学森及从江山赶来的王厚让、王瑞标一起座谈。

下午,由凤林教育基金会会长王基辉亲自驾车将我们从金华找到义乌佛堂镇,前往义乌凤林教育基金会和佛堂古镇信顺堂会见了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鑫岳先生、信顺堂主王军凤林九如堂主王明量曲江派王氏宗长王建中等。当天下午4时许,在信顺堂举行了座谈会,林王氏王任(我会会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13日上午,在凤林教育基金会王鑫岳秘书长主持下,会同义乌凤林王氏八大派的主要代表,在信顺堂大厅举行凤林王氏支派考证座谈会。会上,义乌凤林王氏八大系代表王金荣、王明星、王建中等同志在发言中认为,国家有关部门牵头开展姓氏文化的编纂工作,有利于传承中华文脉,为今后各地做好家谱工作提供了样本,要求《总谱》编辑部对已经出版的凤林王氏部分进一步充实完善,让凤林王氏更完善、更准确地融入中华民族大谱之中,为全国各地加强文化交流提供重要而可信的依据,为今后启动编纂《中华王氏大数据云谱》工程奠定基础,并自愿为完善宗谱数据库而努力,推进《中华王氏大数据云谱》及中国姓氏大百科·两项工程。凤林教育基金会提供启动资金用于收集老谱资料以信顺堂为家谱整理中心,收集打印林王氏》卷素材林王氏八派代表核实确认后交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13日下午,我们在凤林王氏代表及基金会领导欢送下各自程。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