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王成服务全球的搏联主张

送走十四运,告别国庆假。记得古城大荔以年轻的心态拥抱十四运沙排赛时,有人说办沙排赛是亏本赚名的买卖,建场馆招待之类可不少花钱的。从事体育战略研究的我解释,沙排馆十四运后是再利用并向大众开放的。谁知问题又扑面而来,老王你不是领导,你过去打拳能行,现在研究体育能行,你说这话啥时侯都不行。我只问你,大荔办过国内赛国际赛,还想弄出啥与众不同的体育兴县大手笔?

认知不同,我被嘲笑送到沙排馆外一个熟悉的角落,还是在这里,今春我与同宗同名的王氏兄弟、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教授、自卫格斗高手、十四运大荔沙排赛联络官王成面对面,同样讨论过用新体育助推大荔新发展的话题。

在此,做为体坛搏联首倡人王成,有必要把体育专家王成教授、以及时任陕西省体委副主任马贤达教授、央视体育频道节目总监岑传理博士等相关专家关注的大荔体育特产搏联主张做一简介。

大荔王成认为,国人不应满足于北京办奥、东京参奥、满足于取得什么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国人从根本上缺少像建立国际奥委会的顾拜旦那样的体育创新战略家!试想,以顾拜旦创建国际奥委会与北京举办奥运会相比,会出现不可比性,因为后者从属于前者。任何东西,凡是拿来和别的东西比较时,显得高出许多的,便是伟大。

毫无疑问,顾拜旦和他的国家为世界体育做出了独有的伟大贡献,他的家乡也以此为荣得利。那么,当代中国体育又该怎么办?应先掌握唯物的可知论和实践论,以便敢于从过去的经验、现有的结论、原有的学科见解中超脱出来,站到如当年顾拜旦创建国际奥委会那样的起点和高度上去研究世界、了解中国、发展体育。突破性的提高中国体育在全球战略上创新发展的决策、投资与合作水平,如此大智大勇的认知与执行,中国一定能为世界体坛做出高境界的重大贡献。

体育的历史是一个不断创造的过程。

创造的征途会有许多前无古人的事去做。问题是谁肯吃研究的苦头?谁敢担责任的风险?在新时代,怎样创造从根本上超越北京办奥价值的体育成就?如何在世界体育发展上践行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做为体坛搏联首倡人,大荔王成依然坚持自己一九八七年首倡的搏联利世强国兴县主张。

我建议从搏联思想诞生地的大荔体坛做起,先由地方邀请相关专家,对搏联主张做进一步的官方论证、理解与宣传,再逐级上报国务院,最终以中国名义在全球发起和牵头组织创建世界搏击运动联合会(简称搏联)。搏联以物以类聚,优化组合的发展思路,旨在把国际拳击联合会、国际柔道联合会、国际武术联合会等所有国际性搏击运动组织融为一体,形成国际单项搏击运动团体之间的联合组织。以利于世界范围内各流派搏击运动之间的团结、交流、借鉴与提高,并通过本会的一切活动促进世界的正义、和平与发展(宪章略)。

不止于此,作用还在于借此提升中国武术、中国体育及国家形象崭新的威望美誉度。同时,按国际惯例,便于将搏联总部设在发起国,这对以中国(大荔)为中心的世界搏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大有裨益,也将提升中国(大荔)和全球搏击运动的国际地位。

想想看,还有什么级别的赛事,能比自己就是搏击界联合国般的搏联在上呢?何况首倡县首倡国还有先天优势在握的体商金矿。仅宣传而言,聚焦大荔的自然是全球媒体目光,其影响力非本地之前所有赛事传播能量可比。业以事立,事凭业传。此举是百倍提升大荔美誉度的荔人荔创荔宣良机,将有力带动大荔文旅、体育、文化、酒店、餐饮、特色农产品等行业的发展。使以体兴城成为富民强县的不竭资源与荣光。

位卑未敢忘体育利世强国兴县,以上建言供讨论,切盼搏联认识成果早日转化为实践成果。

人民日报说的好,小城体育并不意味着小打小闹,小城体育同样可以做出大文章。是啊!思路决定出路,境界提升格局,创造产生价值。践行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我辈当争先,以全球视野,为大荔建言;以大荔智慧,为全球献策。我再次上书,愿新体育搏联创见的实施,撰就助推大荔新发展的大文章。

搏联已具一定基础,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指导王成,陕西省体育总会调查结果允许先宣传后酝酿,海内外相关专家正逐步理解,国内外报刊曾有报道。但为什么还是鲜为人知?为什么没形成大气侯?首先是观念体制阻碍了人们的认知,同时,因搏联追求过于高远,而生存环境又过于现实,我一直生活在这种反差与错位中,早巳举步维艰。熟悉我的相关体育专家心知肚明,从一九八七年首倡搏联至今,我靠微薄的工人工资,顶着养家的生存压力,瞒着家人借款自费偷偷为公传播创新的搏联思想,走过不为人知的一堆堆坎坷,慢慢的达到业余影响专业、凡人影响名人的功效。虽久负曲解与病债,这颗初心不改反日添动力,即便我走遍五大洲四大洋,心中还是大荔大,因为这是生我养我与我养我送的父辈故土,我愿将搏联创见献给大荔献给祖国,乃至献给搏联定位地球村的世界。借办好十四运,建设新大荔征文渠道,再次建言故乡,若此篇应征大荔采纳,其利世强国兴县的附价值,一定是利息远超本金的。

朋友劝我别再折腾了,说从一九八七年至今,你凭搏联才智一腔热血为家乡建议的还少吗?还嫌辜负的你不够吗?不论他人怎么看,我为家乡发展尽心了便睡的安然。不过,友人一句自古雄才多磨难的劝慰,让我这位有英雄名字的大荔汉子颇有些同感,想起当年为宣传搏联创办内部小报《王成搏击导报》时,当双手呈报送到相关人员面前时,却被对方不屑一顾一把撕碎扔到我脸上,并奖赏一句冷冷的肯定:滚出去,你个神经病!

多年后随着搏联价值被认可,那残存无几的小报,已被多地政府博物馆鉴定为文物正式入馆收藏,成为文体收藏市场难得一见的宝贝。这是当年我做梦都想不到的意外之喜。

十四运沙排赛是大荔的一页辉煌,搏联支持者的希望也不想泡汤。回首大荔过往,将体育做出现有成就已属不易,展望搏联建议,用新体育助推大荔新发展也许坎坷更多,尚需付出不少大智慧创造性的努力。

作者简介:王成,体坛搏联首倡人。陕西大荔须眉,北京双奥博物馆荣誉馆员、渭南市搏击运动协会顾问、大荔县武术协会顾问。早年出版《武术百功》、《王成诗选》二书,特别是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七年为宣传搏联曾办的内部小报《王成搏击导报》,被收藏界誉为首家个人主办、首家个人姓名命名报名及首家个人体育成果为报纸内容的独家三绝奇报珍品(国家体育总局直接指导王成,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准印内部发行)。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指导下,经鉴定,已被渭南市博物馆、陕西体育博物馆、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等多家政府博物馆按照文物收藏。一九八七年首倡提出创建世界搏击运动联合会(搏联)的构想,并为之奋斗多年。搏联事迹已被海内外报刊报道。

地址:陕西省大荔县民乐园西2排6号

姓名:王成

邮箱:3332104459@qq.comdaliwangcheng@163.com

电话:131 0965 9127173 9106 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