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赞消防救援的公益歌曲《火焰蓝之光》简介

“火焰蓝,消防情,甘当百姓守护神。一日消防终身情,扑火救人铸忠魂……”消防救援卫士是和平年代距离老百姓最近的队伍,是美丽的逆行者和岁月静好的守护人。发生火灾时,人们都会立即拨打“119”报警;遇到险情时,人民群众也会第一时间想到向消防救援队伍求助。每次在抗洪、救灾、抢险等灾害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排忧解难,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他们用自己的坚毅,筑成了一道道坚固的围墙,守护着每一个家庭。
《火焰蓝之光》是写意消防、救援主题的公益歌曲,由著名歌曲作家王富强作词并作曲,青年歌唱家刘舫首唱。写实的歌词,动人的旋律,走心的演唱,歌曲把消防救援队伍的忠诚信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无畏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首表现消防救援主题的主旋律歌曲,《火焰蓝之光》一问世,便受到广大读者和听众的关注、喜爱和好评。仅中华演出网、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就已有20多万访问人气,不少消防救援员和书法家朋友还将这首歌的歌词用书法进行了演绎,香港阅读会主席张海燕还第一时间对歌词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诵。
成都市双流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叶小莉说:“《火焰蓝之光》用质朴的歌词、动人的旋律映射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初心和使命,唱出了消防员最真实的一面,哪怕前方是熊熊烈火,我们从来不会退缩。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正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警笛一响,我们义无反顾,赴汤蹈火,我们在所不辞!”
“这首礼赞消防救援的歌曲真如一团团激昂的火焰,在昂扬的旋律中,燃烧着浓浓的大爱,让每一位消防战士的心中充满了正能量。”中国作协会员、包钢作协主席崔美兰这样点评这首歌。(王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