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王学其详,宜读《王阳明全集》

这些书里,有着关于王阳明学说以及阳明学研究的真谛。

梁启超在《国学入门书要目及其读法》中写道:“读此(指《传习录》)可知王学梗概。欲知其详,宜读《王阳明全集》。”
  王阳明毕生的讲学语录和诗文著作,由其门人陆续整理并刊行。明末至今,王阳明散遗的一些诗文和语录被陆续发现。为尽可能完整地呈现阳明思想,本版《王阳明全集》将这些内容单独编辑成两卷“补编”,附于书尾。  

《传习录》是王阳明的论学语录和书信集,集中体现了阳明心学的核心观点,一向被视作了解阳明心学的入门必读书。
  《王阳明〈传习录〉详注集评》是哲学家陈荣捷数十年的心血力作。作者参考中日十余种《传习录》版本,三十余种《传习录》注评版本,择其精彩者结集。注中有词必释,有名必究,引据典故,悉溯其源,是全面详尽的《传习录》注释版本。
  《有无之境:王阳明哲学的精神》本书将哲学史研究、比较哲学研究、文化问题研究和文献史料研究合为一体,对王阳明哲学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并对其哲学的不同发展阶段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力图呈现出王阳明哲学的基本性格和整体面貌,并在王阳明哲学思想研究的一些问题上提出了新的分析和诠释。
  《王阳明大传:知行合一的心学智慧》日本九州大学名誉教授冈田武彦是著名的阳明学家,他68岁提笔写作《王阳明大传》,93岁完成,费时25年写就80余万字。
  在穷尽中日两国史料、研究成果和6次考察阳明遗迹的基础上,作者张弛有度、夹叙夹议讲述了王阳明的传奇一生及其思想的形成过程。从家世渊源到师友交往,从人生经历到思想变迁,此传为读者呈现出一个丰富而立体的王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