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堂雅寮王氏族谱续修谱序

     2019年3月20日,我与夫人有幸应王氏宗亲王培良个人邀请,自湖州市到青田县雅寮村参观“三槐旧家”。当日到雅寮村王氏长辈王新炎宗亲府上,翻阅了《雅寮王氏旧谱》。
这次雅寮之行,使我为之惊讶!在丽水市青田县的一个比较偏远的小山村,居然有如此历史悠久的“三槐旧家”!马头墙、桅杆夹、青石板天井,此等壮观的江南大宅,彰显当年王公家族的身份与经济实力!
         拜读了《雅寮王氏旧谱》后,了解到雅寮王氏自始祖太公到雅寮建村至今,600多年以来人丁兴旺,人才辈出!族人勤耕重文,知书达理,与人为善,代代多出儒雅之士!我与夫人心生敬佩!
      雅寮王氏培良宗亲见多识广,满怀乡情,心系宗族公益事业。他在应邀自费参加“西安2019全国王氏宗亲大会”时,再次与我说起要组织续修王氏族谱的决心,并让我介绍协修人士。我当即介绍了参与《三槐王氏总谱》的编委王元根先生。
      如今,欣悉《雅寮王氏族谱》已成稿,并已经付之电子化。为此祝愿”雅寮王氏族谱续修“工作早日圆满完成!祝愿三槐堂雅寮王氏子孙兴旺,族人友爱,人才辈出,光宗耀祖!
      
                                                                          王听兰   2021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