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浙江总站向温州市图书馆捐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

中华王氏浙江总站向温州市图书馆捐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

12月24日上午9点,王靖听、王学森、王建成三位先生代表中华王氏浙江总站向温州市图书馆捐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仪式在市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仪式上,市图书馆副馆长吴蛟鹏代表馆方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的族谱共40册,其中《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一套39册,涉及全国主要支派1800多支,是一部多卷本、大容量的全国王氏通谱。自2002年起开始编撰,历经十八年时间完成,全书分总卷首和分支总谱两个部分,其中总卷首包括世系卷和文化卷,分支总谱包括太原、琅琊、三槐、开闽、和派五大分支,加上其他源头不明的各个支派,称作“寻源王氏”,共六大部分,是一部有关宗族史乘文化的大型族谱。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不仅丰富了我馆馆藏文献资源,也为温州地区王氏文化研究提供了重要资料。届时该谱将入藏市图书馆七楼古籍地方文献部阅览室,欢迎读者来馆查阅。

在此特鸣谢温州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委员会委员张卫中先生的热心牵线。

摄影/文字:黄丽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