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抓紧编制各地区王姓文化分布资料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我们已经确定今年起将正式启动《中华王氏大成云谱》和《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两项文化工程。我们必须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即调研考察并编制各地区(省、市、区)的王姓人口分布及研究状况的基础资料。向我会的福建站学习,该站从2015年起,就开始调查考察并编制出较为完整的福建省王姓人口分布状况。总编辑部要求各直属站立即行动起来,在今年内基本完成本地区范围内以下内容的资料。
一、区域内所有王姓支派、人口的分布状况,包括支派名称、分布地区、大约人口数。
二、现有的从事王氏支派研究并编辑王氏支派族谱的支派        族委会的名称、负责人。
三、现有王氏祠堂、著名古墓等建筑,已有列入登记的全国、省、市、地、县级的文保单位。祠堂应注明其位置、建筑面积、祠堂历史文化及堂号(含照片)等。
四、现有能够正常开展王氏文化研究的群众组织,及已登记注册的社团组织。 
此项统计资料要求在2022年10月底前交付本会总部。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