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已向全国104个图书馆等单位赠送《总谱》

我会历经十八年努力而编纂完成函盖全国王氏支派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简称《总谱》),是汇集了100多名编委,其中22名骨干编委(副主编以上)编纂完成的。该《总谱》分七部39册,2万3千多页,2300多万字,图片800多张,汇集全国王氏大支派1800多支。

本《总谱》采用先进的数字化方法,即世系记述用一图(世系图)一表(世表)形式,既节省了篇幅,又丰富了内容。由国家级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并向我国版权保护中心登记了版权证书,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为了感恩报答全国各地图书馆等公共事业单位,在我们编撰《总谱》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为了将我们编撰的族谱巨著,能在全国县以上图书馆等公共事业单位收藏存放,并能更广泛地全国文化研究者方便地查阅与研究。我会开展了向全国有关各地的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等公共事业单位捐赠存放活动。

此项工作从2019年8月22日向上海图书馆捐赠第一套《总谱》开始,到2022年4月15日止,共向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安徽、贵州、湖北、重庆、江西、河南、四川、河北、广西、广东、福建、陕西、海南、云南、甘肃等20个省市的104个图书馆等公共事业单位(其中,84个图书馆,17个档案馆,3个博物馆)捐赠了105套《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其中,96个全套,9个单元套)。

所捐赠的《总谱》绝大部分是各地直属站发动爱心人士出资向总部认购后捐赠的。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江苏站共发动捐赠了40套《总谱》。

此项工作还将继续下去。

                     总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

备注:

1、 所谓“全套》大多数是《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七部39册,少部分是六部33册。

2、 所谓《单元套》是指以下三种:

1) 太原单元套,即一部《太原王氏总谱》加一部《总卷首》。

2) 琅琊单元套,即一部《琅琊王氏总谱》加一部《总卷首》。

3) 三槐单元套,即一部《三槐王氏总谱》加一部《总卷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