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站实践总结

研究会广西柳州站成立一年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指示精神指引下,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我们柳州站班子务实、担当、开拓、有为,初步组织柳州王氏宗亲开展了各项公益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提高政治思想认识水平,努力践行党中央关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精神的方针。我们在开展王氏历史文化研究活动时,紧密结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工作站班子亲临一线调研,不摆花架子,不喊空口号,开拓进取,带领柳州市王氏宗亲务实工作,大胆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为编写好《柳州市王氏简谱》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争取能为研究会总部两项文化工程顺利完成贡献一份力量。

二、工作站班子组织坚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灵活,措施到位。工作站成员分为政策核心组、基层调研组、信息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四个工作组,目前重点抓好基层调研组工作,力争尽早完成本市王氏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因为调研组成员来自各地,工作各异,时间和行动难得统一,我们便灵活利用方周末、节假日等业余时间,深入村屯、街道,对本市各地王氏宗支历史文化源流进行民间调查研究,做好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整理,截止目前,通过实地调研和电话或微信联系调研的本市近源不同的各支王氏家族有50多支。

三、在工作站成员中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敬业精神、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培育家国情怀思想。作为一项王氏公益事业,在无经费保障和人力、物力尚缺的情况下,我们主动工作、克服困难,大力宣传挖掘、弘扬王氏历史文化和续谱清源等公益事业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公益奉献精神,使王氏宗亲广泛了解、广泛参与、广泛支持民族文化公益事业,使更多热爱王氏历史文化、有精力、乐奉献、懂知识、善管理的王氏宗亲代表参与进来,为加快推动各项王氏公益事业的顺利完成贡献力量。从而才能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王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

             (广西柳州站 王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