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新春献词

瑞气翩跹辞旧岁,    祥光绚丽暖华族。

举国奔腾追日月,    更有王氏咏新诗!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文化研究会,王氏历史文化两项工程总编辑委员会,向全国各支系王氏宗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借此机会与宗亲们共叙亲情与友情,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王氏文化工作、特别是积极投身于王氏族事事业的各基层的同志致以衷心地感谢和新年的祝贺 !

在极不平凡的2022年中,致力于王氏历史文化研究的人们在总会的正确引领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决热爱社会主义,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着国家的发展与强大、为家庭的富足与传承,拼博奋斗,竟相地贡献着自已的力量。各基层的工作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文化自信”的号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克服重重困难,付出千辛万苦,着力于王氏文化的探索与研究,在寻源追祖、族事发展及家族凝聚等多方面齐抓共进,充满着血浓于水的真诚与温馨。一年来,宗亲们以拳拳赤子之心,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热切呼唤,创造了王氏文化的灿烂与辉煌,彰显了王氏文化的魅力与风彩。特别是《中国姓氏大百科. 王姓卷》和《王氏云谱》两项工程的业已启动,让王氏文化必成必胜的信心暖暖洋溢在族人胸中,激发王氏族群生机盎然、快乐连连!

但同时我们也深有惭愧,由于三年以来新冠病毒沉疴重疾的作祟,致使诸多必须的会议及活动影响或中断,诸多工作被迫搁浅。所以大量工作堆积,亟待恢复正常,急需我们迅速投入工作。

大唐韩愈在《为宰相贺雪表》中“实丰穰之嘉瑞,销疠疫于新年”与眼下如出一则。疫情将大势已去,希望各基层站新年新气象,疾速从疫情的恶梦中醒来,投入“王氏历史文化两项工程”,新的一年里编撰工作丰收在望!

同志们、宗亲们,在崭新的2023年中,愿伟大祖国山河壮丽、人民豪迈、前程似锦!愿亿万王氏宗亲事业发达、枝繁叶茂、蒸蒸日上,永立于世界强盛之林!祝每大家新春快乐、新年吉祥!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王氏历史文化两项工程总编辑委员会

                           2023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