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站简报第19期

黔北王氏宗亲迎春座谈会隆重召开

   本站讯:20231 30日(农历正月初十),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贵州遵义站召开“黔北各王氏宗亲代表迎春座谈会”,下午二时,在遵义市播州区保利侨龙财智C栋鸿城宴大酒楼隆重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工作站领导班子成员王现璋、王刚、王兴周、王恩俊、王春玉;事业发展部王卫东、王国卫;各县(区、市)宗亲代表播州区王伦、王大乔、王良明邵国英夫妇、王第江;红花岗区王远棋;新蒲新区王信、王清波;绥阳县王亚伟、王恒书、王珊;凤冈县王清森;余庆县王立亚、王道文;仁怀市王次刚、王第伟;桐梓县王良登、王良峰;习水县王利平、王正龙、王文义;瓮安县王克;务川县王兴周;工作站财会王远东、王远法和仁战一九三五酒业集团董事长周鸿。

座谈会由副站长王兴周主持,秘书长王恩俊逐一介绍了与会宗亲后,汇报了工作站2022年工作总结(全文另发);王现璋站长首先代表工作站向参会宗亲致以新春祝福,着重对联络部、编辑部、后勤部和发展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因疫情影响了联络工作,导致收集资料和发展部的进展缓慢,但编辑大百科丛书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受到了总会的好评;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在新的一年加强联络工作,健全各县(区、市)宗亲领导班子,完成《遵义(黔北)王姓》首卷出版,进一步加快发展部和王氏企业家协会的建设步伐;号召全体王氏宗亲献计出力,共同振兴黔北王氏文化。接着发展部和各县(区、市)宗亲代表王卫东、王亚伟、王道文、王珊、王利平、王清森、王清波、王伦、王次刚、王良登、王立亚、王兴周、王大乔等围绕工作站工作,特别是筹集经费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遵义(黔北)王姓》编辑领导组长王刚(《中国大百科丛书·王姓卷》顾问)总结讲话,进一步阐述了编辑姓氏大百科丛书的意义,强调2023年以出版《遵义(黔北)王姓》第一卷为中心工作,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彰显黔北王氏历史文化,具有特色、亮点和示范作用的样板。

会后,欢聚一堂宴会,现璋站长首先举杯发表新春致辞,工作领导成员向全体宗亲敬酒祝福,各县(区、市)宗亲代表相互敬酒、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整个宴会洋溢着亲情、团结、欢乐、热烈的气氛。

本期责任编辑:王恩俊  审稿:王现璋 王兴周

                                                                                 遵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