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山东、贵州宗亲寻根

江苏、山东、贵州宗亲寻根

【一】江苏省射阳县特庸镇北洋居委会王氏寻根

据族中老辈相传,我支系为三槐堂王氏,原籍何处不详。现为北洋岸支系,

先祖于洪武赶散年间自苏州闾门来盐,定居于盐城东,北洋岸(旧址:新洋港北三华里,六子河东)繁衍生息600余年,至今已传至二十世。

据原木簇所刻名为一世祖(应为始迁祖)王荣(举人)、二世祖王琪、三世祖王琳(另有木制灵牌四十多块,并与木簇于文革中被烧)。据其三祖墓葬位置经罗工确认为祖孙三代(但据名讳似为父子两代)。

为寻根问祖、追根溯源、传承文明,现寻我始迁祖王荣举之父名讳及上源世系,恳请诸位王氏家亲及各界朋友协助查访,自苏迁盐本支系十八世孙王德桂敬谢!

联系人:王德桂  13401761416   13645110618

  址: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王村村五组126

【二】山东巨野英王庄寻根

据我族明朝崇贞十年弟一次谱序载,我始迁祖号为静轩公者乃嘉靖年间进

士,曾任山东诸城教谕,后又迁任济宁学正,遂卜居济宁吉市口,其次孙德成公迁居巨野英王庄。此后代代相传,现有人囗近万人,然静轩公只是其号,却不知其名,亦不知其上系何支,现从有关信息中获悉扬卅江都王纳谏公由江宁府碾转迁居扬州府江都县,明嘉靖年间(1603年)中江苏举人第一名(解元),赴任青州府诸城儒学教谕,后迁任济宁儒学学正,由学正中进士,且济宁现保存的为旌表孝行生员李守信的石坊上镌刻着“济宁学正举人王纳谏万历四十六年十一月吉旦立”的字样。因此,我们初步认为静轩公与王纳谏公为同一个人,至此恳请江宁区、扬州江都区、青州诸城市等地宗亲给以帮助查对,知情者赐回音,不胜感谢!并当面请教!

联系人:山东嘉祥县人大 王金芳  13563701266(微信同号)

嘉祥县梁宝寺镇王集村 王端印或王端孚  13188825501

【三】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王时叙后裔寻上源

我们是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王时叙(绪)的后裔。据清中期老谱载,王时

叙兄弟共四人,即时叙、时关、时尚、时时(世),王时叙是明万历年间敕封大夫,住四川省内江县梧桐里倒石桥阡石坵(据查,梧桐里辖今内江市福溪、三立、贾家、双才、同富等乡镇一带),生二子,长子有佐(字良佐),娶汪氏;次子有良(字良俊),娶汪氏。有佐生二子,长子王迎才,娶苟氏;次子王迎富,娶令狐氏(迁居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元田坝),生者宾。者宾生三子,长子王寅,娶令狐氏;次子王顶,娶令狐氏;三子王洪(字团九),娶文氏(迁泸州境内)。我们的字辈是:时、有、迎、者、寅、乃、廷、文、九、三、一、言、如、心、思、宗……今借中华王氏网这个平台,恳请各位宗亲,特别是四川内江市的宗亲帮助查寻一下:1、王时叙祖公上源世系;2、王有良后裔(内江支);3、王迎才后裔;4、王洪(迁四川省泸州境内)后裔。

联系人:王心建 18786985106   王思连 18212194761

                      (编辑部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