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寻根问祖

202386日,适逢周日,以“同心筑梦,寻根问祖”为主题的始新王氏总谱编纂工作,在千岛湖镇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6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

上午9点,来自杭州、临安、桐庐等地区的36位受邀宗亲如约赶至会场,开始认真聆听发起人代表王勤保对整场会议的安排以及流程。首先是到会人员作简单的自我介绍,便于大家相互认识与熟悉。接着,投影墙上开始轮番介绍“始新王氏一世祖元万公园林修建情况”。看着投影上“始新王氏祖地三项工程构思方案”,在坐的每位宗亲,都为筹资筹建组发起人启动这么浩大的园林工程而赞叹不已!接下来,发起人代表王凌峰通过投影介绍总谱的编纂要求和想法,以及总谱编纂主编或分卷主编候选人介绍总谱的编写纲要和思路。通过大家多轮探讨,一致表决担责任、有信心,一定要把总谱编纂完善,给子孙后代寻根问祖提供可靠的途径。会议表决一致通过:王凌峰、王勤保两位老师担任总谱总编,由于两位老师目前都在职,工作繁忙,时间紧张,所以他们自己表态只能暂时代理,协助总编由王万长和王小军两位老师担任;并确定执行主编由王朝阳老师担任。同时推选出分卷主编,文政公卷由王美君老师担任;文晃公卷由王家春老师担任;文德公卷由王学勤老师担任;文宗公卷由王志芳老师担任;文翼公卷由王大奎老师担任;文忠公卷主编人员待定。王氏协会会长王万长,对本次总谱编纂推选总编及主编候选人方面,高度重视并踊跃推荐合适人选。洪圻村书记王小军,在会议中希望大家对本次总谱编纂工作,都要有奉献精神,不怕麻烦,敢挑重担。德高望重的王文祥先生,说自己能参加本次会议深感荣幸,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文德公卷的修缮,并称赞筹资筹建组发起人有担当精神,值得得到大家的尊重。

   最后,发起人代表王勤保期望到会的每位宗亲,在这场浩大的编纂工程面前,大家要有力出力、有钱出钱,齐心协力把总谱修成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的谱牒,真正无愧于王氏后代!

                     (编辑部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