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在江苏站成立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江苏站十周年庆祝贺文

江苏站十周年庆筹备委员会,各位到会王氏宗亲和参会各界贵宾大家上午好!

暖风秋煦秋光好,海滨喜迎众嘉宾。今天,我和王听兰老会长一行来到盐城滨海参加江苏站十周年庆活动,首先我代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向今天到会各地区王氏宗亲们表示感谢!同时向积极组织大会的王金城副理事长兼站长,王奇副理事长兼副站长以及站核心团队成员们表示感谢!江苏盐城地区也是一座红色的英雄城市,也是新四军重要根据地,也是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陈毅等领导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地区,滨海革命烈士顾正红为上海地下党组织反帝反封建,推动上海工人运动而英雄献身,现今上海南京路有五卅运动纪念地。

今天的盐城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县,上个月全球滨海生态国际会议成功在此举办,这片热土是我们有智慧有创造力的滨海人民的伟大贡献所铸成。

昨天,我们一行受邀请相聚江苏站建湖所在地,观摩了江苏站的组织文化建设和开展王氏文化建设场景,又欣赏了建湖的城市秀美风光,真实是"灵龙水乡""淮杂故里",一派繁荣祥和。

江苏站是20217月由原苏北站扩建而来,自从扩站后,首先在王金城站长,王奇副站长核心团队带领下,在党员积极分子宗亲引领下多次分队,跑遍江苏省十三个市进行王氏文化巡访工作和资料采集工作,又组织多次专题会议对中国姓氏大百科王姓卷前期布局和坚决依照中国姓氏大百科总编辑委员会下发的编纂大百科姓氏词条目录标准进行布置工作,在此,我特别要提到的王轩宗亲他自以大百科王姓卷批复下达至今,关爱王氏文化,热情高涨地积极建言建策,给我发来了数十篇文章在此举几例①把撑主轴编好条目②创新改革设立三室③规范化是必由之路④唯有实干立壮志敢将难关换坦途⑤撰写姓氏百科丛书须知(征求意见稿)我会希望看到王轩现象在各工作站湧献和发扬!

另外在认购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捐增图书馆活动中,江苏站也是一马当先独占鳌头,盐城市图书馆,建湖县图书馆,河海大学图书馆等等都有各位宗亲康慨捐赠的热情身影,由其是企业家们也积极投入,他们有王金叶董事长,王克林董事长,王正清董事长,太湖书院王冀宁院长,王辅鸿,王忠海,王辅龙,王宪,王敦兴等等,可能还没有写上的,在此一并深深感谢!

我们期待江苏站而今漫步从头越,争当王氏文化在新时代围绕党中央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为开局好王氏二项文化工程目标作深入准备,为探索新型社团发展之路,为姓氏文化研究团队壮大,工作站要把大力吸收成功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入会和加入我们核心管理团队作为社团发展大事来抓,使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向文商双向赋能转型和解决资金池重要环节上,响应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中提到的社会组织向"放管服"和建立金融服务中心"来构建文化自信和实现完成文化复兴工程,把大百科王姓卷纳入国家图书库之列,我们要团结起来,献出大爱和奉献精神,姓氏文化兴旺,民族文化才兴旺,中华文化传承才会延绵流长,在此祝贺江苏站十周年庆活动圆满成功!再次谢谢大家!也感谢盐城宗亲向本次活动热忱捐款,表示感谢!

王氏历史文化总部贺

                                                       202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