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槐·楚南上梅王氏第十五次族务代表大会 暨明远公宗祠竣工庆典大会上的 讲话

各位宗亲、各位来宾:

大家好!

金秋之季,丹桂飘香。今天,我们聚集在湖南隆回县七江镇五星村,隆重召开上梅王氏第十五次族务代表大会,暨复修明远公宗祠竣工庆典大会。看到庆典現场有各地很多明远公裔孙在百忙中,千里迢迢,不辞辛苦虔诚而至,来这里,寻觅魂牵梦绕的生命之根;来这里,追溯血液汩汩流淌的历史;来这里,追思先祖之功德,祭奠缅怀先祖之恩威!

今天的盛会,是我们王氏家族的一大盛事,可喜可贺,庆典之恢弘气势,溢彩流光,为七江镇五星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民族文化景观,将为今后推动创新中华民族新时代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代表中华王氏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向上梅王氏第十五次族务代表大会暨复修明远宗祠竣工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庆典的各位来宾和各位宗亲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各位嘉宾和宗亲致以美好的祝福!

各位宗亲,上梅王氏是三槐王言公后裔繁衍分支最发达的支系之一,从江西迁往楚南、上梅,距今有近1000年历史,家族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演绎过无数辉煌的历史画卷。明远裔孙遍布大江南北与海外,枝繁叶茂,人才辈出,群星灿烂,为国家、为历史、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复修明远公宗祠,是广大明远公裔孙们的共同心愿,是众望所归!对今后研究、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宗祠文化,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明远公宗祠复修成功,是上梅王氏族务理事会,特别是以王吉长宗亲为首的重建理事会全体成员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联宗睦族的结果,也是广大明远公裔孙共同努力、献计献策、孝仁为义的结果。在此,让我们为复修明远公宗祠所付出辛勤劳动及关心、支持复修宗祠建设的有关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祝庆典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嘉宾、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