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会在太原举行

我会王听兰王洪勋参加开幕式并赴山西山东河南江苏等地考察
由中国(山西)海外太原王氏后援会倡导并得到新加坡太原王氏公会、泰国王氏宗亲总会、菲律宾太原王氏宗亲总会等大力支持的第六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会在太原举行。本届世界王氏恳亲联会作为太原市纪念建城2500周年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于9月3日在太原晋祠博物馆子乔祠前隆重举行开幕式和祭祖大典。我会王听兰、王洪勋在原太原王氏研究会副会长、海外王氏后援会顾问王剑霓的全程陪同下,参加了开幕式和祭祖大典,受到了太原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有关宗亲团宗长和有关王氏研究机构负责人的接见和热诚欢迎。期间,他们与太原市委宣传部黄镇部长,文物局李钢局长,晋祠博物馆副馆馆长暨后援会秘书处赵宝琴处长、刘家堡村王氏研究会名誉会长暨山西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王步祥副厅长等亲切交谈,共同畅叙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王氏文化研究事业,尤其要加强国内王氏研究的深入和联合作为发掘继承我国优秀历史文化和增强民族凝聚力的基础。
王听兰、王洪勋一行在太原还拜访了中国家谱资料研究中心主任李吉教授,畅谈探讨了王氏源流世系的有关资料事宜。他们还拜访了太原小店区政协,受到了杜秘书长,文史委张主任以及王剑霓老会长的热情接待,认真听取了小店区政协为太原王氏研究所作的详细、生动和艰辛的历程,为我国王氏研究和海内外王氏寻根连祖活动的开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表示今后要加合作,协同研究,更深入地推进王氏文化研究事业。会议结束后,他们开始外出考察,首站是去灵石县静升村王家大院,得到民居艺术馆及筹建中的研究会负责人张丽的热情接待,参观游览了这座被誉为华夏民居第一宅,中国民间故宫,山西紫禁城的艺术殿堂。随后他们又赶赴三槐王发祥地的山东省莘县,受到了原副主席现为顾问的杨巨源,秘书长杨新民、科长杜言青等领导亲切接见和热情欢迎,并会同筹建中的三槐王协会的王洪林、王利民等同宗座谈,交流,畅叙王氏文化研究动态,商讨今后要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每到一处,他们都互相交换赠送资料,并购买了一些王姓研究书刊。在途经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溧阳市时,分别去两个市的地方志办公室,对三沙王氏有关名人的事迹进行了调查探研。随同一起参加这次考察活动的还有王自姐女士。
《王氏家谱研究通讯》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