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璧文化研究会理事会(扩大)会议纪要 2012-12-19

  --王子文 

    王璧文化研究会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祁门黄山电器厂召开,得到黄山电器厂王日新董事长,叶纪元主任及厂内职工的热情接待。 
   此次会议原计划20人,但各地各分会报名涌跃,实际到会代表共63人,分别来至湖北、安徽、江苏、江西等四省的璧公后裔,详见与会代表通讯录。 
                  一、11月30日晚理事会预备会议 
     11月30日晚8时,王茂功、王明、王子文、王红盛、王流海、王大钧、王成友、王启中等八位理事在叶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黄山电器厂一楼贵宾窒举行理事会召开预备会议。王甲良、王军权、朱耀先等三位缺席。应到11人,实到8人,符合开会条件。王日新、王进丁等2位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预备会议由王茂功会长主持,讨论通过了如下事项: 
    1 、讨论通过了王茂功先生起草的“2012年工作报告”; 
    2 、讨论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3 、讨论通过了增加理事的人选名单。 
                    二、12月1日理事会(扩大)会议 
    12月1日一早与会人员合影后来到黄山电器厂四楼会议窒,8时会议正式召开,王明副会长宣布会议开幕。黄山电器公司董事长王日新宗亲致欢迎辞,他说:我们新安琅琊王氏家族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积淀了许多为后人所敬仰的可贵精神会优良家风,为了发掘我们王氏家族文化内涵,继承和发扬我们新安琅琊王氏家族优良传统。在座各位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你们旁求博考,追源溯流,四处奔波,不辞劳苦,不求图报,毫无怨言。精神可嘉,功不可没! 
    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共同商讨家族大事,你们在百忙之中,不辞劳苦,从全国各地来到祁门,对你们的到来,我代表王璧文化研究会理事会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王茂功会长作的2012年度工作报告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说:在这一年里,我们充分地利用“宗亲联谊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了连络,增强了友谊;进一步通力合作,家族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 
    联谊会成立一年来做了以下8件实事:1、制定了璧公墓园建设的规划;2、隆重热烈地举办了今年璧公诞辰日祭祖活动;3、创办了家族的刊物——《铜锣新声》;4、加强联谊,芜湖市三山宗亲热情主动为璧公墓园奉献石人石马;5、积极参与石台珂田、泾县厚岸、江北太湖、岳西、潜山、金寨、芜湖四垾圩等地宗亲分会活动;6、为芜湖峨桥、六安、江西九江、江苏宿迁、浙江金华等地宗亲寻找祖源,完善《统宗世谱》资料做好工作;7、赴北京参加河南卫视“知根知底”电视片的拍摄;8、启动了璧公墓祭申报“非遗”工作。 
    在报告中提到了今后工作的重点:1、加快璧公墓园第三期工程建设;2、进一步搞好璧公诞辰日的祭祀活动;3、进一步做好各地宗亲联谊分会成立工作;4、进一步办好家族会刊——《铜锣新声》与搞好“新安琅琊王氏宗亲网”建设;5、筹建《新安琅琊王氏统宗世谱》资料库工作;6、争取璧公墓祭“非遗”申报成功。 
                      三、12月1日下午会议讨论 
     12月1日下午,会议继续就今后工作的6项重点进行讨论,与会代表争先发言,建言献策。现场认捐涌跃,枞阳王前进宗亲代表湾里分会慷慨认捐30套 “申遗”礼服;潜山王炳先宗亲代表 “槐荫堂”包揽礼服之外的所有“申遗”祭器;会议主持人王子文宗亲一再提醒不接受现场捐款,但,当祁门高塘中海宗亲得知三期工程缺口40万元时跟与会思聪公后裔商量后,接过话筒,代表长房表示要为璧公墓园的建设捐款6万元。 
                         四、下午的会议还进行了如下事项 
    1、会议决定璧公墓祭“非遗”申报工作由王进丁、王红盛全面负责; 
    2、会议决定璧公2013年诞辰日的祭祀活动由祁门县大仓、小易二村主祭,筹备工作由王红盛、王玉书全面负责; 
    3、会议决定成立璧公墓园第三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XX, 副组长XX/XX等。确保第三期工程建设在2013年底全面完工; 
    4、会议决定增设财务会计和出纳各一名,负责联谊会的财务管理工作; 
    5、会议决定理事会成员将按房系进行名额配置,根据支系分布情况、分会建设情况、工作能力等进行推荐进入理事会; 
    6、会议宣读关于成立“新安琅琊王氏宗亲联谊会会员部”的通知; 
    7、会议决定下发《新安琅琊王氏宗亲联谊会》章程(草案)的修正稿件,望各位带回去进一步酝酿,待下次会议修改。 
                           五、大会总结及闭幕 
    新安琅琊王氏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明宗亲代表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说:茂功会长,将一年来的工作做了详尽总结,并且谈了今后工作打算,得到了与会宗亲赞赏和认可,特别是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工作六点打算,现实可行,表达了各位宗亲多年心愿!他希望大家回去后,每个人对自己村里以及周边宗亲,要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把所有宗亲们积极性调动起来,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凝聚大家的力量,努力完成会长所提的六个重点工作! 
    王璧文化研究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各位宗亲的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后于2012年12月1日下午5时30分胜利闭幕。 
                                    黄山市王璧文化研究会 
                                    新安琅琊王氏宗亲联谊会 
                                    二O一二年十二月一日